這台很厲害的豆漿機,三年多前在上海的家樂福我就注意它好久了!

但我從來沒有靠櫃去試喝或看人家如何操作~

 

後來這一兩年~不斷傳出塑化劑或豆製品的負面新聞,

就不得不正視喝下去的豆漿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我很愛喝豆漿紅茶,在夏天常常用純喫茶的紅茶去加統一的無糖豆漿~

(不得不說市售罐裝的無糖豆漿真的很難喝啊!!!)

也很懷念小時後正統燒餅油條早餐店那熱呼呼的豆漿...

以前都是清漿~要喝多甜在自己斟酌加上桌邊上附的白糖,

現在想要到早餐店喝到由磨豆子再煮出來的清漿很難囉!

為了方便快速,早餐店都用豆粉去泡豆漿不說,還很難知道是真的黃豆粉還只是個化學香料!

就算店家真的用黃豆去磨,也擔心是個基因改造豆來著!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Orz

 

剛結婚的時候我也很搞岡的自己用果汁機打過豆子,再去爐上煮~

但耗費不少時間,還要清洗果汁機!我真的很懶啊~

煮過一兩次,就自己買著喝比較快了~

 

之前跟MU外婆到百貨公司逛街的時候還拿過各大品牌的豆漿機資料回來比一比,

除了九陽,日本品牌也有幾款~但聽說都不是很好清洗~

也因為去年九陽爆發了以工業用潤滑油替代食用油加在機器內部的新聞~

我就放棄了想要買機器自己打豆漿喝的念頭啦!

而且一台豆漿機也不便宜啊~我的金主會說我買回家會很浪費擺著不用 lol

 

哈哈哈........

 

而~~~~如果沒有豆漿機就不會有這篇文章啦!是吧!

只能說今年聖誕老公公提早來我家了!

就在農曆年前,我的媽~也就是MU跟KIKI的外婆~說要送我一台九洋豆漿機!

而且是目前最頂級的那台~(((我嘴巴都快合不攏了...哈哈怎麼那麼讚啊!!!)))

可以煮乾豆豆漿~濕豆豆漿~做果醬~各種粥類...夏天還可以打冰沙.....

其實只要能打豆漿我就開心死了~~

不過這台頂級的它的差別在於是機體內部可加熱,非一般只有底部加熱~

更高級~功能更強就是了!

 

 

話不多說來看照片吧!

開箱囉!

 

網路上各家價格其實差不多,就多在贈品或是有限時折扣優惠~

 

 

開箱後是這樣^_^

*主要磨豆的刀跟控制系統都在主體上。

 主體外附上:濾網,量杯,菜瓜布,電源線,三紙本~說明書&簡易食譜&保固書。

 

 

剛好年初二爸爸載姊姊姊夫來~年初三我們機器就開工囉!

 

 

***先試試乾豆:

乾豆打漿~整個過程約半小時完成,比起濕豆打漿聲音比較大!

如果美好的早晨家人還在睡覺,可以選擇在前一晚先泡好豆子,比較安靜唷!

 

口味還不差,不過當然不是永和豆漿那樣的焦香味~

喜歡豆渣的~不用過濾~把渣渣吃掉更健康唷!

姊夫一杯接著一杯,所以接受度還不差唷!(養生)

 

 

 

***再試試濕豆:

 

比起乾豆製漿的時間也沒縮短多少~大約就20幾分到30分,

優點是~安~靜~多~啦~!  哈哈!

口味也差不多唷~

 

 

朋友說喜歡更濃焦香味的~就自己再用鍋子煮一煮囉XDXD...

不過還要洗鍋子~好懶啦!

 

↑↑↑ 有個輕鬆洗的功能,不過也只是把刀體清洗乾淨罷了~

 整個不銹鋼件還是得靠自己刷喔!建議泡泡熱水~比較好清潔!

 

 

等有空做果醬或其他~再來補充吧^ ^

 

 

 

謝謝收看!謝謝大金主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