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忘了跟肚子來一張!

 

*陪我慷慨赴會的傢伙們!

 補充說明:很多醫院都有幫產婦備妥待產包&寶寶用品,準備好錢去就好xd,

 第一胎在國泰,送一幫寶適NB包尿布跟嬌生濕紙巾一盒,還有一組盥洗用具跟藍白拖XD。

 這胎在為恭,因為有寫明可以自己攜帶媽媽跟寶寶用品,我就自己買好帶去。

 

小插曲: 

*產後坐月子時,跟也即將生產的堂姊聊電話~說到.....

 堂姐問我:「待產&上了產檯是否下半身都光溜溜的?」

 我說:「對耶!」

 堂姊:「那不就很害羞?」

 我:「是啊!但因為是冬天我怕冷~就穿著膝上襪,護理師也沒叫我脫掉,

    而且咻~的開到八指就直接上產檯了!」

 堂姊:「好辦法!我也要去買(長襪)。」

 

凌晨零點30分...開兩指,辦理住院~

 

 

一點喝下了傳說中的蜂蜜水,((200cc的蜂蜜+160cc的熱水))非常的難以入喉...

但只要能縮短開指的時間~我拼了!!!

 

喝完蜂蜜水我就在待產室裡來回的走動~

走到護理師跟我說累了可以休息一下XD...

好吧~腿也痠了就去躺平~

 

沒想到一點多的時候,護士量子宮頸進度,依然只進展一點點~兩指半!

護士還幫我們把待產室的燈關掉,叫我睡一下~跟我說:「明天早上再來測」,

MU爸也去對面床養精蓄銳(((幸好待產室裡只有三床有人XD)))

這時進來一位太太也是生第二胎的,人家痛到開四指才來醫院~

(隔著布簾...我的耳朵也太靈了~~~都在偷廳隔壁床在幹嘛@@)

當下我覺得糗了!該不會人家比我早生產吧XDXD...

就在護士幫她測說開四指的同時....

這期間我經歷了五次大地震般的痛(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間格很短~

伴隨著我盡量讓自己深呼吸&就在我想大叫MU爸我受不了要打無痛分娩的順間...

我先大叫:護理師~我好痛啊!受不了了!

(我好佩服自己...上一胎在國泰摳壁紙,這胎我痛到去拉旁邊鐵櫃的不銹鋼條)

好在護理師也立刻來幫我內診,好樣的!她大喊「開八指了!」

我生第二胎一樣叫的驚天動地耶@@",好害羞喔!(不過躺著沒人知道我是誰啦XD)

也在這個摩門特~我清楚聽到「怕」一聲!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

子宮收縮的強度大到把羊水擠破了,就是一個被灌飽的大水球被針刺破的Fu~

我就在待產床上破水了欸,然後我就被一路推到產房(不忘用手抓住老公的衣服),

艱辛的是我還要移動我的尊臀到產檯上去,

坐穩在產檯上時,平常應該是用大棉棒沾碘酒消毒的程序...

我只感覺那碘酒是整罐用潑的~((沒錯!! MU爸有看到...整罐用潑的!!!))

由於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的醫生還沒到醫院.........

是三名護理師幫我接生,我沒挨那傳說中的一刀!

所以,我一整個"非常自然產"啊!我看我應該裂傷的很嚴重吧A_A,

進產房不到10分鐘,果然如MUMU所說...弟弟是小火箭隊...(((咻的一下就出生了!

沒多久醫生也到了...剛好幫我縫傷口!噗!

((忘記請醫生幫我縫美一點))

果然如陳董開玩笑所說過的~「醫生老神在在的跟我說~啊?!妳生啦!」

我只記得,看護理師接住MU2&幫MU2擦乾淨身體時,我不斷的說謝謝!

要謝的太多...只能謝天了...噗...

 

護理師把MU2放在我胸口時,醫生忙著縫我的傷口~

我和小寶寶在產檯上相依相偎了一個小時...MU爸也在一旁,

寶寶有夠像MU的...看來MU爸的DNA這回合又勝了!恭喜!

 

接著寶寶被接去嬰兒室清洗,我被推到恢復室休息...

醫院還請阿姨煎了麻油荷包蛋給我...提醒我不想吐再吃((好神喔~真的會想吐耶?!))

 

護理師拿來一個綠色小水球來做衛教,生產24小時內要裝水&冰塊外包紗布冰敷生產傷口;

24小時後~更妙,開始溫水坐浴~早晚各一次,促進傷口血液循環&癒合;

&護士拿來一個有罩子的燈~坐浴完照燈,保持傷口乾燥!

是說生第一胎都沒這麼搞剛耶!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進了病房...折騰了這麼久...我居然睡不著,

不知道是太亢奮還是怎樣~一直到隔天晚上我才闔上眼...

 

*外公外婆來看你囉!

 

媽媽帶來了一鍋好好喝的魚湯,我連魚肉帶湯都嗑光了~真好食!

(還是老公去釣的鱸魚呢!!!)

爸看完孫子就打道回高雄囉~~(MU2也真乖~在外公預定回高雄的這天出生)

爸媽真好,把我養大看我嫁人~還幫我照顧小蘿蔔頭。

 

 

 

1/29

開始母奶之路~第一天並不是很順利...

雖然我能擠出初乳,但寶寶吸吮狀況不是很好!(找不到ㄋㄟ頭是怎樣???)

不過很棒的是~小娃肚子餓會發出明確「ㄟˊㄟˊ」的聲音~不亂哭,很可愛欸!

嬰兒室餵配方奶實在是太厲害了?我的寶寶剛出生就可以喝到15cc?大胃王?

而且小火箭隊居然可以吸滴管吸的滋滋作響!真是糟糕@@

(太輕而易舉喝到ㄋㄟㄋㄟ對哺餵母乳之路來說並不是件好事啊....Orz)

 

 

 

1/30

今天依然有喝到配方奶...

因為實在是太想睡了,晚間將小火箭隊推回嬰兒室過夜!我好殘忍>"<

(((白天辦理出院囉!!! )))

*我們回到家了!

 

 

雖然才住在醫院三天...MU每次來看我~都是還著眼淚說掰掰的...

感覺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

自己背著小老虎頭包包的背影看起來好孤單(裡頭裝他外出用的尿布跟水杯)

我一再提醒自己回家不可以因為MU去惹弟弟而動怒(但我輸了),

MU只是因為好奇想看弟弟或想摸摸弟弟...但下手不知輕重 的確可怕,

只能跟MU說弟弟不像他打過那麼多預防針~還沒有像MU一樣頭好壯壯,所以要小心。

 

第一晚睡不好...培養默契中!!!

隔一小時就討奶吃,讓我很緊張啊?是沒有母奶嗎?

我半夜還下樓泡了兩次配方奶來餵娃~不過我發覺我用滴管的技術還真爛...

 

 

 

 

 

1/31

由於前一晚餵母乳的挫折,今天立馬打電話給小明老師諮詢...

小明老師依然支持&鼓勵著我不要放棄~ ((對母奶媽來說...這真的有很大的作用啊))

跟第一胎一樣,第三天開始漲奶了~趕緊自己勤按摩,

也把AVENT手動擠乳器洗乾淨,把MU姨送的消毒鍋搬上二樓...

開始我天天儲奶的日子...AVENT消毒鍋真的好好用...就算大半夜的也能安靜又快速的消毒好。

 

其實小娃只要含到ㄋㄟ,都可以吃得很順~ 還有節奏感的會自己休息勒,

但...為什麼他找個ㄋㄟ頭可以跟我耗上五分鐘呢?!

大半夜的~不好玩耶~"~我都快累掛了...還在跟我玩ㄟˊㄟˊ...躲貓貓的遊戲 ˋ_ˊ*

 

 

 

2/1

 

今天阿嬤家&外婆家的姨婆都來看我勒!

看MU2我面子多大^O^/// 紅包當然也拿到笑咪咪啊XD~

美麗華姨婆抱著我^O^ (麻麻代表OS一下啦^^)

希望我長大也跟舅舅一樣又高又帥~~

 

接下來↓↓↓是麻麻幫我拍的寫真唷~

晚上3次夜奶~很棒了寶貝!我們一起吃飽飽睡飽飽吧!

 

 

 

2/2

 

哺乳情況好很多~今天終於有奶震順利看到奶柱噴出...很感動@@

寶寶出生第五天...今天好黃>"<黃疸指數13...

黃~黃~黃~到白眼球都是黃的哩!

 

 

 

2/3

單邊可以擠到60cc

 

2/4

 

 

 

2/5

大隻的.....

 

小隻的.....

 

 

 

2/6

每天能心平氣和看著MU的時段就只剩MU睡著的時候吧...

醒著調皮就只能等著被麻麻我罵...

 

 

 

2/7

回醫院複檢黃疸,寶寶睡的很熟~

腳跟被扎一下的順間有皺眉頭唉一下,又好命的睡著了~吵不醒!

等了20分鐘...報告出來數值降囉!!! 黃疸指數:10!

薑薑~打道回府^_^

今天磅體重,4公斤!我想護士大概沒扣掉衣服重量吧?

不過也代表我伙食辦的不錯囉^ ^

 

醫生也說了,生理性黃疸母乳一停立刻白回來~

但沒有必要為降黃疸而停掉更珍貴的母乳!

 

 

又是MU睡照...

 

 

 

2/8

*弟弟的黃疸不知啥時才會退掉...然後~會是白肉肉還是黑肉肉呢?!

 想當初MU喝母奶黃疸雖不嚴重,但好像也好一陣子才白回來~~~

 

 

 

2/9

*麻麻說我的手長的很漂釀歐!

 (寶寶一根食指的長度是我一個指節的長度@@好迷你啊)

 

半夜餵ㄋㄟㄋㄟ,吃飽抱在手上~

娃兒發出咯的一聲笑聲,嘴角也微微上揚~

是給麻麻謝謝的意思嗎?真的好可愛啊!

 

 

 

2/10

*父與子(這兩人互看的表情好妙~)

 

 

 

2/11

凌晨六點多,餵完寶寶來打文章~

其實小火箭隊已經算是我心目中天使型的寶寶了!

至少比起當年的MUMU...有讓我比較好睡,休息比較多~

聽到屋外有聲響,原來是紫金堂的物流車也到了~好早喔!

訂月子餐真的很方便,貴雖貴~要自己備妥那麼多食材加上烹煮要費多少心啊!

 

今天MU姨要來看MU2,

等我出關~一定要請MU姨還有爸媽吃一頓飯!幫我這麼多忙...

雖說是家人不用客氣...但~~真的很感心啊!!!也只有家人會做到這個地步吧...

 

 

 

2/12

 

姑姑&姑丈&小梅子一家來看MU&MU2

今天MU2超好睡的!早上11點半後~一路睡到晚間七點多...(中途只醒來換屁跟ㄋㄟ三次)

 

 

 

2/13

打卡介苗囉,MU2一直處於睡眠狀態,只有針扎進去的時候唉了幾唉~

之又繼續睡了...真是好睡的寶寶!

MU超愛跟弟弟合照~弟弟的獨照裡常出現MU比YA的手...噗!!!

 

 

 

2/14

情人節快樂!

人家說兒子是上輩子的情人,那我今天不要對MU那麼兇好了...哈哈!!!

也希望小隻的繼續吃飽飽~睡飽飽~快快長大!

*小隻的名字取好囉!可以準備報戶口了!

 

 

 

2/15

生MU的時候MU姨送了一大盒櫻桃,

這胎換外婆買給麻麻我吃....!!!

很公平吧!兩個娃都有喝到櫻桃口味的ㄋㄟㄋㄟ唷!

*搖晃的物體很吸引琦琦的注意~

 

 

難得的冬陽,帶琦琦到窗邊曬曬&拍寫真吧^_^

*我們是男生啦!

 很多衣物是MU姑姑送的恩典牌唷!(((都好新說...感恩!)))

 

 

 

 

2/16

似乎固定吃飽後就可以睡個兩小時,琦琦醒來除非有便便~

不然是個安安靜靜觀察周遭的小子。乖孩子!

 

今天我上完廁所回到房間,看到小床裡正睡的香甜的琦琦臉上多了一條厚重的外出毯@"@

我拿著毯子下樓...MU坐在椅子上吃他的午餐,

我知道對MU發脾氣不會有任何幫助,只跟他說這樣悶到頭弟弟會不能呼吸!

MU的姨比較正向思考,說MU也許是怕弟弟冷...((只有臉沒蓋被子 Orz...

總之,要好好的跟MU說說了...

 

 

 

 

2/17

 

 

2/18

今天收到堂姊寄來的禮物!還真可愛~是羊咩的隨意毯!

*小小羊兒來我家~~

 

*相看兩不厭??

 

 

 

2/19

*琦琦有雙眼皮,眼睛比MU小時後大蕊一點XD

 是黃疸還沒消嗎?還是我們是黑肉底呢?

 

*麻麻說這個叫作「安全感!」,拔拔一定又要說麻有強迫症了!

 

 

 

2/20

2/21

拔拔說要看個好日子去報戶口,

網路上查了黃曆~今天跟本週五都是報戶口的黃道吉日!黃曆上叫作:進人口。

 

我們家琦琦今天開洋葷了!淺嚐到奶嘴的滋味!

不知道琦琦喜不喜歡?_?

麻麻不是怕你哭哭~是擔心你每天都喝太多~狂吐ㄋㄟㄋㄟ!

所以吃飽後還想要安撫,就靠奶嘴囉!

 

 

2/22

 

2/23

MU很龜毛,有的娃娃要站著~有的娃娃得躺著~而且一切遵照他的旨意 噗!

 

 

2/24

我的手手會遮光~

太吵的時候也會摀住耳朵唷!

 

 

 

 

2/25

拔拔幫我去報戶口了!我有身分證字號囉^^~

還有麻麻領到了苗栗的生育補助!不少$$$

 

 

2/26

今天我的姨來找我玩耍耶,還帶了單眼相機幫我拍帥帥照唷!

請看^O^:

 我與姨~*

 

與我最愛的人~*

 

 

姨抓到了絕妙時機拍下了我與麻麻互相凝視的這張....^_^

 

 

 

2/27

今天我農曆滿月!

 

 

2/28

今天我國曆滿月!

 

 

2/29

麻麻說我的臉變圓了,也有雙下巴囉!

 

 

 

*隨時補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