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1/29拍的肚肚~產檢是上週五30w5d的時候~*

肚皮上花花的就是被我抓的疤......((少女心不禁感嘆...好端端的肚皮怎麼被弄成這樣...))

 

 

 

28~32週這個月寶寶迅速在長大哩^ ^

27週產檢的時候~寶寶居然只有800克~28週的MUMU有1355克呢@@

這次產檢很欣慰的是~寶寶有乖乖在長大喔!!!

寶寶31週1500克,同期的MUMU是1500-1600克!弟弟有追上歐^O^

(更開心的是寶寶長大700克~麻麻我才胖0.5公斤啦!!)

 

參考資訊:

*寶寶手冊:25~28週寶寶身長約36-40公分,體重約1000-1200克*

 

怎麼會差這麼多哩?! 雖然超音波會有誤差沒錯...但~至少MU還破千了XD

好吧~麻麻我要加油~多吃營養的,多休息~

((上上週就吃了兩次牛排~補啊!!! 哈))

人家說麻麻在睡覺就是寶寶長大的時候^~^ 我現在都有認真睡覺+下午小憩片刻

 

 

這個月身體最大的變化除了肚肚突飛猛進的長大之外,

身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季乾燥開始搔癢~肚皮~四肢~軀幹~胸口,無一處倖免,

被我抓得亂七八糟....((洗完澡立即擦舒特膚也沒用)) 癢啊~

產檢時問過護士~護士說.....因為免疫系統的關係,身體一直把寶寶視為外來物~

加上我這胎瀕臨高齡產婦的年紀~孕期新陳代謝本來就不佳,整體不能跟第一胎比

 

所以啊!奉勸各位人妻美女們~想生孩子的快點生歐!歲月不饒人啊!(苦笑)

 

 

 

這個月閒著也是閒著~逛起產後要穿的衣服....((被打))

買了一條26腰的牛仔褲....((肖想早日穿上它))

買了幾件狀似哺乳可以穿的來改造~

第一胎買MAMAWAY的哺乳內衣&哺乳衣,機能性的~不買不方便...

第二胎依然買MAMAWAY的哺乳內衣&塑身衣((歐歐@@...這個先斬後奏~還沒稟報老爺))

但外衣...有了第一胎的經驗~就"假會"來改造一下,

(MAMAWAY的哺乳衣...雖然機能性很好...但style就是跟本人不大合啊)

((就算不帶娃出門~眼尖的人一看也知道妳在餵母奶xdxd))

 

 

本尊長這樣~

構想很簡單...就是拆掉縫死的細肩帶改成活動的...((用暗釦))

有迷有很聰明啊?!

 

動用武器如下...暗釦+針線+超好用的拆線刀


(家裡黃光拍起來衣服很暗沉xd...)

成品沒有再拍照了~~只是加了暗釦方便拆掉前片餵ㄋㄟㄋㄟ這樣。

 

不過在縫衣服的時候~我家大爺幽幽的說了一句:「懷孕不是不能拿針線嗎?」

唉呦呦....當下真想問他民國幾年生的,((豈敢造口業xd))

懷孕很多禁忌沒錯啦...但很多也是為了孕婦好以訛傳訛~

如果懷孕前對女紅不熟的就別在這時候假會~免得不暗針線活戳傷自己...

如果懷孕拿剪刀寶寶就會兔唇的話....那不都不用做事了?!

(自首...懷MU的時候也心驚膽戰的自己補過一件衣服的蝴蝶結...事後想想幹嘛這樣嚇自己)

 

要來擔心這些有的沒的,不如別讓孕婦處於二手菸環境對寶寶才是真的好!

(聽到迷有?! 不要在廁所裡抽菸了啦!!!)

真的很受不鳥很多人明明禁菸場所也敢大剌剌抽菸...

ex:上次去清境...明明現場就一兩個孕婦,一位老先生自己的孫子也在旁邊~

就這樣坐在公共空間抽起菸來Orz...((我敢拍照舉發?! 除非小命不要了!!!))

 

 

 

這個月的慘事就是...腸胃炎...

上週去某家看起來窗明几淨的自助餐吃晚餐...

快吃完時~MU爸覺得不對勁...等等得回家拉個肚子,當下我還沒任何感覺~

隔天凌晨五點多起來上小號,感覺很想吐~不舒服,滾了一陣才睡著~

還好當天外公外婆來探親...

我一直覺得反胃噁心...當天中午完全吃不下...下午吐了一次舒服很多,拉肚子也+1;

((感謝前一天晚上MU沒有乖乖吃飯,只吃了一些雞腿肉跟番茄炒蛋~在自助餐店裡玩忿怒鳥~

 MU隔天只有拉軟便~沒跟我說肚子疼。也跟著腸胃炎就太可憐了))

晚餐只吃了一片烤吐司,但還是渾身不對勁...只想睡覺,

雖然爸媽要帶我去看醫生~但就是沒勁~

想到門診要等~加上當天下午跟晚上不是我主治醫生的診我就不想去....

)))很不喜歡另個老醫生(((

晚上MU爸回來~我還在床上滾,問我要不要去急診 ))衝著MU爸"不用等"這句((~

想想...MU也睡著了~外公外婆也在睡了,要是醒了...MUMU應該會去找外婆;

到了醫院,接急診的護士聽說我肚子痛(我有說是腸胃炎的肚子痛)~

就叫我忍耐一下坐輪椅改掛婦產科,

到了婦產科先測子宮收縮跟寶寶心跳,躺了約半小時吧...(順便參觀待產室@@)

護士說我宮縮很頻繁,我也跟護士說我這胎20幾週起就是這樣...

就算早上剛醒~還沒下床,就會宮縮...

看診前,護士告知我值班醫生不是我的主治醫生唷!!

果然@@",又是那位老醫生~給他看診壓力很大@@"""""

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說寶寶沒事((我一開始就說啦...我是腸胃炎的肚子痛~不是宮縮肚子痛))

後來,醫生講的很激動:「肚子很痛!一陣一陣痛 (加手勢) 的時候要馬上來醫院啊!」

醫生護士都認為~我這樣的宮縮,隨時會生就對了@@"

結果...

回到家後~MUMU居然醒了@@"

外婆說~是聽到小朋友的哭聲要找媽媽.......沒想到是MUMU,

MU後來跟我說~以後一定要叫醒他,他要一起去~

真是拍謝!!!半夜去看診,害大家都醒了。

吃了三天的胃藥,加上天天午睡~腸胃炎的不適很快就過去了~

感謝外公外婆剛好這時間在~不然MU就跟著我受苦了~

 

 

 

最後附上~產檢完去藍印子的小小血拼

綠色小怪獸是給MUMU乘坐汽座時的護頸,

買到 nac nac 的草本呵護系列,還有疏乳棒(生MUMU時還沒這種玩意兒~)

以前藍印子賣的冬天寶寶護手套又厚又美,今年沒看到那種款式了~

厚棉的要一雙要$108.-,不會比麗嬰房便宜到哪去耶~

 

綠色小怪獸使用情境:

MU外出喝了ㄋ一ㄋ一在路上就睡著了....

據我的觀察...還不錯用呢~頭有好好的被固定住,不會左右搖晃+煞車時向前點頭~

(納尼亞這款汽座好就好在它好便宜@@",但是護頸方面就輸給日系品牌啦~)

 

 

 

 

 

謝謝收看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