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剛好拍到寶寶在吃手~

 醫生說,跟哥哥一樣是大頭寶寶 (天哪!!! 不要太大~不然很難擠出來耶XD)

 (@@",我本來想跟醫生說MU出生是小頭人~頭一直都50百分位而已)

 

看不懂沒關係~幫大家畫了示意圖 ^ ^,粉可愛吧!




 

 

懷MU在新竹國泰產檢時,每次等上一兩個小時好像是家常便飯...

幸好這一胎生產改在地區醫院,較好掛號~就算要改時間也還好!

粉多人都跟我說第二胎,尤其是男孩~會比預產期提早@@"

預產期又薑薑好在農曆大年初五,害我一整個緊張咧!

感謝老公幫我跟公婆請了年假,農曆過年我就可以在家待產囉!歐耶~

 

生完MU的時候,不是沒想過第二胎要去月子中心~有人差遣+讓人伺候有多爽XD

(雖然生三個是我的願望~但兩個(男)寶寶應該夠我累的了!!!)

但MU黏我,不可能自己讓我悠閒的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新竹寶兒月子堡看起來真的很讚哪@@",但為什麼新竹比台中貴了快一要倍咧?))

也不想MUMU認為弟弟出生~爸爸媽媽的重心都在小寶寶身上,

讓MU一起參與寶寶出生+媽媽坐月子,提早適應家裡多了新成員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

既然打定主意不再生了,月子就一定要做好!

我聽過太多月子沒做好~冬天手腳冰冷不說,年紀大後開始東痛西痛....身體機能變差,

但又不可能再生一個寶寶來補的狀況...。

當然也有很多人說日本啊~歐美都沒在坐月子人家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這個我就不想強辯了啦~自己去查書!乖!XD

所以這胎仍然要拜託媽媽來幫忙囉!

生MU前我雖然頭好壯壯,但冬天會手腳冰冷~

生完MU,月子有做好~我冬天的手腳都是暖的!是暖的!真的有差說!

坐月子不是吃補就夠了,還要吃適合自己身體的補才有效~

而且 ((身體+心理)) 絕對要有足夠的休息~~~

*這次在為恭生產,產後還會安排免費中醫來把脈耶^ ^,感覺不錯歐!

 

生完第一胎,餵母奶~原先也是很沒自信~

但閨中密友兼母乳軍師頻頻加油打氣讓我24小時諮詢,母乳之路粉順利說!

產後沒有靠護士打通乳線~

只是自己在產後第三天漲奶前有自覺的按摩,ㄋㄟㄋㄟ也沒變成石頭呢!

要跟各位姊妹分享的是....千萬不要"人云亦云"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當初MUMU吃母乳,娘家跟婆家兩代~我是第一個餵母奶的~

每次餵奶就倍覺壓力!!!大家都在旁邊關心寶寶到底有沒有吃飽~

有時候連ㄤ都來插一腳~我都快氣死了!!!並不是奶大才能當娘好嗎?

還好全母奶到將近10個月MU一直頭好壯壯,身高體重都有在50~97百分位,

讓當娘的很有面子啊!!!

所以~各位姊妹們,請相信自己!

要有源源不絕的母乳,不二法則就是多餵+多喝湯湯水水+足夠的睡眠+好心情!

 

 

明明是要寫產檢的,囉嗦了一大堆XD...

接近預產期~ 懷第一胎&生產的總總又浮現腦海了咩~~~

 

再來分享一下上週去台中金寶貝小小的血拼吧!

1.) 長頸鹿就是嬰兒界很有名的蘇菲啦^^ 天然橡膠&食品級染料的固齒器。

 附上蘇菲製作過程~(MU姨分享給我看的,我還沒看過哩!)>點我看影片<

2.) 東京西川彈性肚圍:當年MU外婆是在百貨專櫃買的一藍一粉,藍的比較可愛...

  但金寶貝只剩兩個粉的,就先全包啦!優點是一整圈的織法,不擔心魔鬼沾黏衣服,

  就算寶寶滾來滾去也不會壓到痛痛~((很貼心的媽吧XDXD))

3.) 稍微有厚度的棉手套...MU2冬天出生,多準備一點沒錯!

4.) 梅子媽送的腳套 ^ ^,好可愛!到時多拍些穿搭照XD~

 

 

不知道晚上產檢會發胖多少@@",最後兩個月我已經豁出去了!

生MU胖了17.2kg....這胎有節制一點,很少吃消夜...

我大嫂看到我也說我這胎看起來比第一胎瘦xdxd~

((不知道為啥...我懷疑目前差距的兩公斤當年全胖在臉上a_a))

 

晚上產檢回來繼續補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產檢前去吃了貴族世家,我想我有吞下超過一公斤的食物跟液體~

加上穿了厚的牛仔褲+粗針洞洞針織衣+一件紮實的針織外套....(應該有1.5kg吧??)

站上體重機時...護士說...這次有超重一點點歐!!! @@"

上次一個月胖0.5kg,這次兩週而已~胖了2.5....ㄟ害!!!

32w5d 寶寶重1900g,加油~繼續長大唷!!!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