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蹲在藺草文化館前的草皮地上,對著大大的探照燈好奇的看著。

 


 

 

最近各式草編的帽子很夯~尤其用PhotoFunia做了這張影像後~更想去買草帽啦^^

於是我想到[藺草],上網找了資料~發現苗栗苑裡有「藺草文化館」,

住在苗栗真是不錯,很多在地的文化可以體驗~

 

 

 

剛出發就在我們家附近的田中央發現了奇特的鳥(說是奇特因為我不認識牠^^)

有著彎彎黑黑的嘴,應該不是黑面琵鷺吧!

 

 

 

 

大約過了4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淳樸的苑裡~(小小的街道也停滿了車子)

*洪鴦紀念塑像。   左側是藺草文化館,右側是苑裡的山腳下農會辦事處唷^^

 

 

跟我們同時到達的還有另一個家庭,雖是假日~專程來拜訪的遊客好像不多!

於是我們很輕鬆的隨著導覽動線參觀藺草如何製作產品的過程~

(炎炎夏日~躲在這邊吹冷氣也不錯啦^^)

 

↑↑↑ 這是縮小模型耶,但是人物中的手編可是貨真價實的藺草(超細膩的)

 

 

 

>>天哪!看看模型人物手上的超迷你草帽~不超過10圓硬幣大吧。

苑裡草帽的由來? 有興趣的話點我看歷史故事唷^^

 

 

 

剛好有位在地的阿嬤跟另個家庭的遊客聊了起來~(她的環保袋裡放著編織的半成品)

我不好意思也爬上草蓆聽他們聊天~就抱著MU繼續參觀囉!

↑↑↑ 看看紅眠床上的草蓆~可以捲成這樣~多細多軟啊!

 

 

 

這邊也收藏了很多古早時每個家庭都會有的家具等等~

 

 

 

 

 

 

>>還有結合異素材做成的手提包唷!

我們來的太晚囉^^~

新聞介紹過的稻子畫作早就收割囉,現在田中央的新苗要一個月後再來才看得到新畫作唷!

 

 

 

入門處有販售藺草商品的區域,我們選購了兩頂草帽跟一把扇子。

給MU戴上我的帽子~ 「立刻就變成他的了!」

 

 

 

今天實在是太熱~我們到達苑裡菜市場~速速停好車後就開始找[金光肉圓]

幸虧我這鼻子挺靈光的~

金光肉圓店內用餐位置不大~不是一般餐桌~而是做成三小個隔間~沿著隔間釘上邊桌

這樣配製也不賴~面壁用餐,也不用擔心剔牙被對面的看到XD...

 

 

*油炸肉圓一枚$25.-   *排骨苦瓜湯$30.-   *香腸一條$25.- 

口味一般,油炸肉圓的話~我喜歡台中火車站附近那間~

清蒸肉圓~還是高雄娘家加昌國小附近的好吃。

 

 

 

網路很多人到苑裡買的伴手禮~[垂坤]肉鬆(位於菜市場內)

買了>>>

*辣味檸檬肉乾:滋味還不錯~MU爸不喜歡這樣辣帶酸的感覺(泰式?)

*寶寶肉鬆:主要是給MU吃,我也拿來當早餐!

*筍豆:小時候常吃的零嘴,新東陽也有賣的那種;我在購買時沒看清楚~下次不會買了!

   他們使用[含基因改造黃豆]。

*冷凍香腸:昨天拿出來先蒸再煎~MU爸說好吃!

 

 

 

回程我們經過了山水米的鴨間稻種植區,西部最大的有機稻田唷!

照片拍的不清楚啦^^,不過我看那些鴨子們住的環境不錯耶~有池塘又有綠蔭乘涼。

 

 

 

 

最後由我來示範當天的戰利品唷XD...

本來想幫MUMU買一頂正港的手工編織草帽,可惜看到的兒童帽都是類似小女童的寬帽沿圓帽,

左邊牛仔帽>在網路買給MU的,是機器編又漂白過的吧@@"

中央是我的淑女帽^^~很舒服耶!因為比較大頂~連MU爸都戴的下歐!

右邊>幫MU爸挑的釣魚帽...哈哈!

還有一把搖起來很香的藺草扇子。

 

 

 

 

 

寫到最後~我也想問~本來要去的[山腳國小-日據時期宿舍]&[海濱公園]呢?

嘖嘖~

我們去的當天天氣實在太好~正中午的~也不想再把自己曬暈~

該逛的逛到,該吃的吃到~就打道回府啦!

所以遺珠之憾等下一趟行程再體驗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