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前言:孩子生病家長總是萬般不捨,

    有鑑於我也是孩子一咳嗽發燒就在網路上找類似個案的媽媽,

    我很樂意寫出孩子生病的症狀及經過~提供家長們參考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或照護的心得。

    希望天下孩子平安健康!

 

 

話說3/28(四) MUMU當天頻繁的咳嗽,因為咳嗽不停,我預約了國泰看診,

沒想到週五看診當天下午就發燒了,醫生說病情剛開始,也還不明確,

症狀就是1.) 流鼻水(黃黃黏稠),

2.) 咳嗽+ 喉嚨很痛 (跟黴漿菌咳的聲音能分辨,黴漿菌較多痰音),有黃痰;

3.) 發高燒。(39↑)

因為逢周休假期&即將到來的兒童節,醫生開了一週的藥回來觀察(含抗生素);

 

可憐的MUMU兒童節就在發燒中度過了...

每天燒燒退退,精神況狀還算不錯,但燒起來溫度之高~還一度飆上40度!

不然就是39.7,39.9這樣徘徊...~"~,

雖然不管燒到幾度,都是身體正在產生抗體與病毒對抗~但家長還是很煎熬啊!

咳嗽還是咳不停,鼻水依舊黃黃黏稠;看MU燒的辛苦,算好兩種退燒藥的間隔時間輪流吃,

塞劑退燒效果很快,大約30幾分鐘一出汗便退燒了;但MU很不愛。

所以我還是傾向用吃的來退燒(沒吐沒拉用吃的)。

 

因為我們母子三人晚上都睡在同寢室,MU得戴口罩睡~

我為了不間接傳給琦琦,我也戴著口罩(真的很難預防咧),

過了6天熱呼呼的清明假期,4/8(一)我們立即又殺去國泰!

醫生說...他不喜歡看孩子燒這麼久,他建議住院比較好!

一聽到)))住院(((我心又涼了一截,先安排驗血+照X光,我們等到早診結束中午都放飯了XD~

幸好檢驗結果MU的白血球質在正常範圍,胸部X光也顯示肺部很乾淨!

醫生開了第二線抗生素回家吃,也沒說是什麼因素引起的高燒~

 

*MU高燒這段期間我翻閱了黃瑽寧醫師的著作"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

 我想MU是招惹到會引起孩子高燒數天的驚奇四病毒之首"燒久姬"大名鼎鼎的(腺病毒),

 她可以引起七天之久的高燒~所以叫燒久姬XD(黃醫師真幽默)

 ,症狀有咳嗽高燒,還會併發結膜炎;

 只是MUMU外加了濃鼻涕,果不其然~

 MUMU在病程共高燒了6天,在4/9(二)這天,眼白泛紅~就是頁首的照片(不太清楚)。

 

再來4/11(四)國泰回診,就是MU爸單獨帶去了...

MU好的差不多,週一回診當天就沒有再發燒,只剩咳嗽~

 

琦琦也開始咳嗽鼻水症狀,還變成小白兔紅眼睛,

也許是母奶起了作用...琦琦的感冒症狀算輕微,

帶去眼科,眼科醫生一看就問我:「麻麻~小朋友最近有感冒嗎?

                這是腺病毒引起的結膜炎,對視力不會有影響。」

(噢!為什麼兒科醫生就不明說是腺病毒呢?)

「結膜炎屬於接觸傳染,接觸寶寶要洗手後才能接觸自己。」

(醫生邊說我發現他也在看我的眼睛XD,沒錯~我右眼也紅了)

「小孩子大約兩三天就康復,大人要很久歐!」

 

沒一兩天麻麻我也中獎了!好毒的腺病毒,

讓我也畏寒+發高燒...超難過的~躺在床上都起不來,

幸好這週孩子們的外公外婆來玩,麻麻我得以喘息~

可惡,生病了~身體不聽使喚真的事一件很無奈的事!

連週六MU姨跟姨丈來相聚,我都還在發燒~燒到只能躺在床上~

 

後來,我的左眼也淪陷~就這麼眼紅紅了一週,也傳染給MU爸~

幸好孩子們都沒有再紅眼睛了。

 

此次腺病毒只有一個「慘」字,此案宣告終結。

 

下集預告:MUMU的過敏性氣管炎(小兒氣喘)!

     (欸...肺炎那篇好像還沒寫完Orz...都是黴漿菌惹的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腺病毒 結膜炎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