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準備出擊!!!

 

 

 

麻麻說我的照片快要比哥哥多了,可是我也才一歲四個月啊^ ^

當年哥哥的照片一定也沒有比我少~

 

哥哥的玩具好多,但琦琦最喜歡的就是跟哥哥一起玩,

雖然會被欺負~但我還是很愛哥哥喔!

 

 

話說我們家MU跟CHI在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就被MU爸洗腦成功的最佳案例:

MU爸:「琦琦最愛最愛誰?」

琦:「ㄅㄚˊ ㄅㄚ˙」

 

MU:「琦琦最愛最愛誰?」

琦:「ㄅㄚˊ ㄅㄚ˙」

MU:「你是誰?」

琦:「ㄅㄚˊ ㄅㄚ˙」

(((嘿嘿...不言而喻

 

 

一歲四個月的琦琦真的是鬼靈精,以有限度的詞彙很會表達之外~還很會撒嬌找人~

如果MU哥上學後琦琦才起床,會看看空蕩蕩的大床喊:「MUMU?」

沒錯,就是琦琦要找哥哥了~

因為「ㄍ」的發音琦琦還不會,但聰明如他~看我們叫MU也跟著叫哥哥MUMU~

這時候我就補上一句:「是MUMU哥哥唷!琦琦要有禮貌,不可以直接叫哥哥的名字」

(((唉...麻麻我很汗顏...小時候很沒禮貌老是找姊姊麻煩就算了~還連名帶姓的叫XDD

所以...在孩子還小就要給他正確的觀念,長幼有序,等長大懂事就不用費唇舌矯正了,

年紀越大越覺得有禮行遍天下,加上現在網路世代,在網路怎麼大家都平起平坐了?

如果對方年紀或輩分比你大,給人家多個稱謂總是比較妥當的~~~

曾經有個晚輩直接跟給我說「謝謝妳」乍看很有禮貌啦~但~你比我小一輩耶XD

是不是?或該不該?或怎麼稱呼我~應該自己可以分辨囉!

年紀小還可以教,別人會體諒~

如果成年還這樣,就太遲鈍啦!

所以MU姨,請原諒妳妹妹我當年的沒禮貌啊!

 

嗯~還有個我常聽到,但又會讓我發笑的對話:

家長跟小孩遇到街坊鄰居時,大人對孩子說:「看到人怎麼不叫?」

這時候我都會想~嗯?要怎麼叫呢?汪汪叫嗎?還是喵喵叫?

別忘記孩子都是看著大人的背影長大的,妳怎麼待人處事,他們可牢記在心。

所以下一回是否改口?自己先跟對方打招呼,再教孩子該如何稱呼對方吧!

 

吼吼~我太厚話,都忘記本篇是在寫琦琦囉^ ^

 

琦琦很喜歡喊ㄋㄟㄋㄟ,主要他還是個母乳寶寶,

而且琦很聰明的一點就是如果我在廚房忙,他跑過來喊ㄋㄟㄋㄟ~

我總是跟他說等一下,等麻麻洗好碗~

他立刻會噠噠噠的跑去客聽,跟他老爸喊ㄋㄟㄋㄟ~

過一會兒,他老爸就會抱著他,或是大喊:妳兒子要ㄋㄟㄋㄟ啦!(((哈哈~

小小尿布娃就知道要找幫手喔!

琦琦也很可愛,喝完ㄋㄟㄋㄟ就會跳離我的懷抱去玩耍,

我都會跟他說要跟麻麻說謝謝,他就會:「內~」(((他的謝謝發音就是~內~)))

前幾天居然跳開直接跟我說了聲:「掰~」(((真的是翅膀硬了啊!下次別找我哀~噗

 

最近讓外公吃味的就是琦琦會發"婆婆"的音了,真可愛啊!

MU也很期待琦琦叫哥哥...

加油囉~我的小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