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底,我也算是一個漫不經心的媽媽@@"

生完老二,哺乳年資超過一年多,才開始飲用"無咖啡因"的茶品,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那超過五個月才開始"一夜醒來多次郎"的琦琦啊!

 

「話說老二都比較好帶?」

MU姨這句話語閉立刻被MU外婆打槍xd,因為媽媽我本人就是個不好帶的老二 噗!

琦琦也是個例子,

雖然MUMU全母乳到10個月大,才開始一覺到天亮~

每個晚上都得ㄋㄟ個一~兩次,才會繼續熟睡~讓我辛苦很久~

但琦,三到五個月大的時候,曾有一覺到天亮的記錄,讓我欣喜若狂,以為苦盡甘來~

卻是噩夢的開始~

每個晚上都要醒來三次以上!真的不誇張!

肚子餓嗎?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因為我睡覺前還會幫琦琦來個一餐稀飯~(大約在10個月大)

口渴嗎?ㄋㄟ一ㄋㄟ有時候會乖乖睡去~

又有時候又整個精氣神都補足那樣~非要玩一兩個小時才要再睡~(((媽媽咪呀~清晨三四點耶@@

噢!我不想要我睡眠不足~

媽媽睡眠不足就算了~因為我是大人了,可以自己再安排休息時間~

但小baby睡覺一瞑大一寸耶~怎麼可以錯失黃金睡眠時間呢?

 

終究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了「咖啡因」!

是的!經過了許多杯的50嵐研究顯示...就是它在作祟~噗!

正巧MU姑姑肚子裡有了2寶,也驚覺這樣下去不行~

在博客來找到這一款「野角南非國寶茶」,於是我搭便車也訂購了一罐~

 

 

(((第一款)))

00

味道蠻妙的,就像在喝仙草奶茶~

 

01

圓紙罐子精製可愛,內有2包鋁箔各封著20包茶包,如下:

 

02  

對嗜奶茶如命的我來說,一個早上一包泡一壺,趁熱加上蜂蜜跟鮮奶,可以喝兩杯~很經濟!

一包茶包約6圓。

 

 

以下為博客來官方介紹:

06

  是南非的三大國寶之一,與黃金、鑽石並列其中
  南非當地居民很早就以此茶當作每日必喝的養生健康茶
  百年前南非博士茶因其具有保健身體的益處
  由蘇俄籍移民首度引進市場行銷推廣並逐步邁向國際市場
  目前尤以德國、美國、日本為最大輸出國
  日本人亦稱之為「長壽茶」

N000241098_t_04N000241098_t_02  

★商品特色★

★天然無咖啡因、低單寧酸、無刺激性,溫和無澀味,不但不影響睡眠,反而可以獲得舒緩

★南非國寶茶含豐富的礦物質(鐵、鉀、銅、鋅、鈣、錳、氟、鎂、鈉)是養生保健不可缺少的元素

★含有四種以上特殊的天然類黃酮素:槲皮酮(quercetin)、木犀草素(luteolin)及 aspalathin有效調節生理機能

★產品通過歐洲聯盟有機認證

★通過美國農業部有機規章

★台灣有機農糧入字第號100-1081-00002

★野角有機南非茶全系列使用「原色茶包袋」

 原色茶袋為高品質耐高溫,無毒性
 無經過酵素漂白,讓您喝的更天然 

   

-商品成份
  Rooibos Tea 南非國寶茶(Aspalathus Linearis針葉發酵而成)

-使用方式
1. 熱飲— 每包南非國寶茶加入300cc左右熱開水浸泡,
   約 2-5分鐘即可飲用,多沖泡2回也仍有茶香味。

   冷飲—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後,取出冰涼飲用。
   酌量加入檸檬、糖、蜂蜜或牛奶當作奶茶,可自行變化不同風味。

2. 可取3~4包南非國寶茶加入雞湯或排骨等湯物一起燉煮,
    烹調後的湯頭飄有一股淡淡清香美味,既健康又特別,口感絕佳。

3. 素食烹調時可加入南非國寶茶包至蔬菜湯中增添風味及健康效果。

4. 泡澡時,加入南非國寶茶包3-4包,作茶浴可達到紓緩。 (((居然可以泡澡@@"

-商品規格
 2.5g*40茶包/罐

-保存期限
 2年半

-原產地
  南非


-營養標示
(每份2.5公克,本包裝含40份)
熱量---------------------------- 0大卡
蛋白質------------------------- 0公克
脂肪---------------------------- 0公克
飽和脂肪------------------ 0公克
反式脂肪------------------ 0公克
碳水化合物------------------ 0公克
鈉------------------------------- 7.5毫克

 

 

 

我本人酷愛奶茶,奶的來源一定要是鮮奶,奶精已經不是我這個年紀可以天天攝取的,

就說我懶...我記得懷琦琦的時候在綠碧茶苑(LUPCIA)買過低咖啡因茶品,搭鮮奶也不錯~

後來也上網過幾次搜尋她們家的(無咖啡因)茶品,逛了幾次沒買~後來居然沒有無咖啡因產品(?)

然後尋找無咖啡因茶品就這麼不了了之XD...

 

直到喝到這罐,整體來說很不錯,

大概是搭了鮮奶~喝起來就像是50嵐的仙草紅茶拿鐵的風味這樣XD

我沒有單單喝過紅茶的感覺XDXD,據MU姑姑的說法...就像在喝仙草茶@@

後來我又在奶茶裡加了蜂蜜~感覺美麥~

沒有咖啡因能達到這樣的口味,

~於是乎~我認了,乾掉一罐40包茶包後又續購了~ 噗!

 

 

 

(((第二款)))

要到店裡才能買到的無咖啡因茶品~

這完全是MU姨的愛心啊!

MU姨知道我在找無咖啡因又可以做成奶茶的茶,

03

歐品坊是MU姨跟姨丈想喝一杯的時候,會去午茶的店~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茶品,我沒去過~(((請見上圖名片~~~

但我想應該跟高雄帕莎蒂娜的麵包坊一樣~有一整面茶葉罐的牆壁歐XD

於是!我獲得了一包"南非紅葉茶",

當時還很難想像~無咖啡因的茶到底是怎麼做的?只要是茶葉不都會有咖啡因嗎?

我的知識僅限於重發酵的茶(紅茶)的咖啡因會比輕發酵(綠茶)來的低~

看過博客來的圖片才知道,原來南非國寶茶不是茶樹的茶葉哩!

醬子大家也瞭了齁?

 

05

歐品坊的雙層包裝可以防水氣入侵~不過也別大意唷!開封過後還是儘早趁新鮮乾(ㄍㄢ)掉它~

 

 

茶葉長醬子~是針狀的,是不是有點像刨花刨出來的木削啊XD

04

五克的茶葉以沸水沖泡,味道喝起來也跟仙草茶差不多@@"

我依然搭配鮮奶飲用~還不賴唷!

不過我猜這款在專賣店裡賣的茶一定比較昂貴XD~

不過MU姨放心~我喝茶是不會心軟的!哈哈哈!謝謝呢!

 

 

 

 

我相信常走跳各大百貨公司的媽媽們對無咖啡因的茶一定也不陌生,

只是我住的偏僻~平日就靠網購,或是母姊支援~

以上兩款風味不賴的無咖啡因茶品,跟各位分享到此囉^ ^

希望正在懷孕或哺乳的媽媽們寶寶都乖乖~不要因為攝取太多咖啡因亂踢亂滾唷XD

(((巧克力也是有咖啡因的~所以媽媽們要謹慎啊XDD

 

 

 

(((第三款)))

收工看到相簿才又發現,我在頂好買過它~

也是標榜無咖啡因,因為奶精跟甜度~我就不多著墨囉!

00  

 

 

 

 

(((第四款)))

琦琦外婆的愛心~~~

購於統一健康有機店的"南非國寶有機路易博士茶",味道跟第一款差不多~

我都喝完三罐,剩下最後一包才想到來網誌補充^ ^

仍舊是搭配鮮奶跟蜂蜜,

不過我發現每天早上喝蜂蜜~好像太補耶@@體重直直攀升囉。

111  

質感跟密封度都很優的鐵罐包裝,罐底有一包乾燥劑

 

 

112  

茶包一樣有著不用擔心塑化風暴的包裝,

 

 

113  

*罐底說明。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