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

 

接下來幾天,我會利用空閒時間~寫完這篇MU哥CHI弟【非典型性肺炎】住院的血淚史!

雖然很不想再回想不開心的事...也很懶的把文章打開繼續編輯@@"

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孩子的大小事~不紀錄一下,憑我張雪花的功力很快就忘記了!

 

 

MUMU:右下肺葉發炎,12/3~12/12。

CHICHI:右上肺葉發炎,12/21~12/25。

 

 

 

11/16(五),帶MU去國泰就醫

因為MU先前已經有痰的咳了一個月,且帶點清透水狀鼻水。10月起去診所看過~皆未見起色。

 

*咳起來有痰音,又咳不出痰~我有懷疑會不會又是黴漿菌?

 MU在2012/4月-5月間,也是這樣一陣一陣咳個不停~咳到臉紅脖子粗!咳到會吐~

 在耳鼻喉科跟一般診所看病吃藥都沒見起色,後來是在網路上查了很久~

 到國泰掛號看醫生,先吃了一般感冒藥確定沒有康復~醫生才又開了專治黴漿菌的特效藥"日舒",

 這種新型抗生素,一天只需要吃一次~療程3-5天即可。

 比舊型抗生素的優點會在後文補充說明(MU住院即吃舊型)。

醫生問診,我跟他說MU10月初曾有發燒,帶去診所看診後就持續有痰的咳嗽,有清鼻水跟泡泡狀的痰;

醫生說~像MU這樣只有清晨起床跟半夜咳嗽...且距離上次發燒時間一個多月了,

    是 過敏 的機率較大!床單被子要勤曬太陽,或用乾衣機烘一下~殺死塵螨減少過敏原。

我還特別問醫生有沒有可能感染了黴漿菌?因為MU半夜可以咳到半小時耶!?

口鼻感覺有痰卡住~又咳不出來~除了睡不好,還嚴重影響到母子間的感情同房的我跟琦琦的睡眠品質,

不過醫生很肯定的說 黴漿菌不吃藥也會好 ,我們就拿了藥回家吃~

我還努力的把臥房打掃了一番...

也因為入冬了,MU要上幼兒園前被我口罩帽子圍巾的披披掛掛...就是怕他吸到冷空氣 更不舒服~

持續鼻水跟咳嗽。

  

 

 

 

2012/1129(四)

吃飽飯看電視的時候,坐在MU旁邊的MU爸突然說~MU怎麼燙燙的?

MU也說眼睛痛痛的~

泰爾貿沒電就換另一支只顯示華氏溫度的菲利浦耳溫槍

換算之後...確定MU發燒了!

 

2012/1130

週四夜晚~週五清晨MU持續溫溫的燒燒退退,週五就給MU請假一天,

MU很爽的在家玩 wii,

沒給MU吃退燒藥,MU退燒的時候~精神跟活力都很好,就居家觀察。

 

2012/1201

週六帶MU去國泰看診,MU的症狀是咳嗽+很重的痰音(((他咳不出來

醫生說剛開始燒兩天~喉嚨紅紅的,也還看不出是什麼病症,所以~我們又帶了藥回家!

 

2012/1202

週日中午,MU燒到40.8度~

但退燒後~又一條龍,就是燒起來他會乖乖的窩在椅子上睡覺。

持續咳嗽+咳到剛吃的藥或是剛吃的食物都會吐出來...(((真可憐

盡信書不如無書,我以為~只要退燒後活動力OK就沒事...

 

2012/1203

週一晚間八點半...

MU咳到吐出的痰裡有血絲.......媽呀~我跟MU爸再也無法忍耐了...

到底是怎樣~讓孩子咳到喉嚨破都流血了咧?

立刻帶MU到鎮上的大醫院掛急診,醫生照了X光...跟MUMU說...「你要住院了唷!」

X光顯示,右下肺葉一片白白霧狀,醫生說MUMU是肺炎!

立刻辦了住院,因為母奶寶寶琦琦離不開我~隔天週一MU爸又得上班,

我跟兩個孩子就在醫院一起過夜!幸好琦琦ㄋㄟㄋㄟ後乖乖睡著了~

一整個晚上MU燒燒退退,發燒前~MU就喊冷...加好被子,就只能無奈的準備發燒~

燒到38度,護士就來餵退燒藥~避免MU燒太高不舒服...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MU慢慢退燒,就得幫他全身汗濕的衣服換下~避免著涼

住院的前3天,MU大約4小時就燒一次~投以第一線藥物治療肺炎,未見起色,

第4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典型肺炎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