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滿三個月的琦琦~

將雙手伸到他胸前~跟他說「抱抱」,他就會將兩隻小手放在你手上~

等著被抱起來~超可愛歐!

 

滿四個月的琦琦~

會接過我手上的固齒器,然後再由左手換到右手~拿起來咬!



 

滿四個月後~

5月開始...我的床頭櫃多了一本小冊子...

記錄什麼呢???

當媽後就有大大小小關於孩子的健康狀況&事件必須去牢記!

這本可愛的小冊就記錄我家琦琦在哪一天便便啦!

 

人家說一樣米養百種人,平平都是媽的母奶~弟弟跟哥哥的排便情形卻不一樣歐!

當年MU是全母奶到10個月大,我在上海乳腺炎後~

回到台灣MU斷斷續續母乳又吃到滿一歲,

MU這個母奶寶寶~天天都有便便的!(除了在上海有一次三天才大便)

 

琦琦也是全母奶寶寶~但跟MU哥的狀況就完全不一樣耶!

從琦琦滿16週後....

居然一天...兩天...三天...@@" 欸???

居然到第14天才大便耶...差那麼一點點就要去醫院掛號了!

 

這期間我也有給琦琦按摩肚子唷!

可是他只有噗~噗~噗~的放臭屁!

一丁點都沒想要棒賽的跡象~

 

 

新版的兒童健康手冊第6頁是這麼寫的:

.哺乳嬰兒常見現象(第二段)

   喝母乳的寶寶在頭幾個月的大便通常是稀稀水水的,

   帶有顆粒或酸味,甚至一吃就解,這是正常現象。 (並非腹瀉!!)

   有些寶寶在一、兩個月後反而變成三、四天才解一次軟便 (不是便秘的硬便便歐!!)

   甚至是一、兩個禮拜以上才解一次軟便,也是正常現象,並非便秘,家長無須擔心。

 

↓↓↓琦琦南瓜色的軟便↓↓↓

(有興趣不怕大吃一斤的麻麻如果想看彩色圖,請給我您的信箱xD 哈哈)

 

 

琦琦滿四個月去國泰醫院打疫苗時,也有詢問醫生"便便的事",

醫生說母奶寶寶隔個幾天甚至到兩週~只要解軟便都毋須擔心,

但如果解出硬硬的大便~就要擔心寶寶是否便秘囉!

 

醫生問我會不會按摩,我說我只會一般很傳統的順時針按摩手法,

so~楊素廷醫生當場有另外傳受三招按摩手法!幫助寶寶腸子蠕動!

(((醫生幫琦琦按摩的時候琦琦也以幾個臭屁回應醫生!

待回家後~還是沒有棒賽啊!)))

 

按摩時~請幫寶寶露出小肚肚為佳歐!!

我問醫生是否需要介質,答案是可有可無~嬰兒油或是喜歡的寶寶乳液都可以!

本來我都會幫琦琦加一些"SPA舒氣膏",但上次看"請你跟我這樣過"

毒物科林杰樑醫生說,因為產品標示也不一定誠實,皮膚又是人體最大的器官~

這種大面積運用在寶寶皮膚上的"精油"能省則省囉!

 

第一招:扇子舞

以寶寶的肚臍為中心,以右手食指開始依>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的順序~

做一個 順時針 扇形律動~

手指關節處施一點點向下的力道,輕輕的按摩寶寶的肚子~

 

 

第二招:月球漫步

從大人的左手邊開始,用指腹的力道~像麥可的月球漫步用手指倒退走~

由左而右~上而下~也是順時針幫寶寶按摩歐!

 

 

第三招:我忘記醫生說什麼招了啦@@"

大人要用左手或右手~兩手一起可以,

主要是以上圖中黃色那塊肉肉~輕微施力緩慢向下滑動~撥撥撥~

(示意圖畫的很爛...看的懂吼??? 上圖是左手示範)

 

 

 

*   *   *   *   *   *

是說當媽的(尤其是母乳媽媽)心理壓力也好大,

剛出生嬰兒便便太頻繁或幾天不大便~都會"遭人誤解"是不是母乳怎麼樣?

被別人誤會就算了,連自己小孩的爸都開玩笑說:「是不是妳母奶有問題?」

X的咧!

真的是想罵髒話,這麼一心一意為了寶寶健康好在餵母乳,還要被說嘴!

都去吃大便啦~

 

寶寶不大便?(母奶有問題???)

抓傷頭?(不幫寶寶剪指甲???)

把所有的一切都怪到媽媽頭上真的是很嚴厲的指控啊!

當媽的哪有不愛自己的孩子呢?真的很奇怪欸!

*   *   *   *   *   *

 

 

[同場加映]*可愛琦*

麻麻說滿四個月要吃副食品...

 

好好吃歐!!! 還要一口~~~~~ (琦琦沒有吃啦XD)

 

 

麻麻.....長頸鹿是保育類嗎?咬一口沒關係吧?

牠腳腳硬硬的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