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琦琦的第一口米精!

 不是很賞臉~但有那麼一點感覺了

 

 

 

第二次吃米精就進步好快唷!讓麻麻我也餵的很開心~

我發現如果琦琦邊吃我邊拍照,他會唉唉叫不耐煩~

如果他會說話,一定是說:「麻~妳專心一點好不好XD」

 

 

 

第三次吃米精,琦琦已經可以好好的吃完30CC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副好的餐具可以幫上很大的忙!

像貝親這組,果汁專用調羹就很好拿來餵米精~

寬口有深度的調羹面,剛好很精準的接住娃兒流下的口水+米精糊~

 

再用姨送的消毒鍋消毒一下下~

 

 

 

寶寶在4~5個月大開始餵副食品,只是先訓練寶寶的吞嚥動作~

書上說,這時候的娃兒舌頭是向外推的~

所以一開始吃不好是很正常的唷!各位麻麻千萬不要灰心哪!

 

我觀察過琦琦...最近只要我故意在他面前吃食物...

他都很專心的看我把食物送進嘴裡的畫面~然後慢慢張開他的小嘴~或是吸幾下嘴唇...

一副也很想吃的樣子~

這時候如果剛好在餐與餐中間的時段~餵他米精~通常都有很好的成效歐!

 

 

主食還是母奶~待6個月大後~習慣吞嚥的動作,就可以幫他加點好料的囉!

誰說老二照豬養?應該只是說爸媽有了帶老大的經驗~心情上比較放輕鬆了吧

我們家琦琦一樣是照書養唷!

推薦書單:

以上幾本都有講到基礎副食品製作!

如果麻麻跟我一樣庖廚不是很在行也沒關係~就讓廚藝跟著小孩一起茁壯吧^~^

妙的是以上三本書的共通點都是....不是我買的~哈哈!

<左>超級嬰兒通很推薦給親密育兒法的媽媽們~((非百歲醫師論點))感謝梅子媽借閱!

<中>黃瑽寧醫師的書,<右>超視的請你跟我這樣過,這兩本是MU外婆送我的❤

 

 

MUMU那時候,第一次當媽媽感覺手忙腳亂~

加上周遭的人給我"很多意見"~讓我有點無所適從((到底是"要怎樣"的FU 哈哈!!!

有了MU的經驗,帶琦琦~我就比較有把握了!

我會好好珍惜你們兩位的!

 

 

先分享到此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