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初我在家中門外磚頭地上發現一隻...這是蝴蝶還是蛾?!

((牠身體好胖~比較像蛾耶!

因為身上有土耳其藍超螢光的鱗片~我就順手拍下了~

隔幾天發現牠有同伴,2-3隻在我們家附近飛著...

 

前天MU上學前,照慣例他喜歡先到院子裡等校車~

這段時間~他喜歡去找信箱上的蜘蛛網~

不得不說這些蜘蛛真的很強!

一個晚上的光景就可以織出一大張網!真的很大~可比42" 液晶螢幕

 

 

眼尖的MU發現一張網子上纏著這隻小蝴蝶...

一直跟我說:「麻麻牠好可憐喔!怎麼辦?」

我跟MU說~這就是大自然啊~蜘蛛要生存,所以結網捕捉獵物當食物,

小蝴蝶一不小心飛進網子裡被抓到,就只能等著被吃掉囉!

拗不過MU一直央求...

我就把蜘蛛結網的主線先拉斷((超Q超彈的耶))

果真跟電視上說的一樣...主線不會黏,

如果以地球的經緯線來比喻~只有緯線有黏性~所以蜘蛛不會困住自己!

那條從我們家桂花樹橫跨到隔壁的信箱上的主線斷掉後~

小蝴蝶仍被困住,我就請MU撿起地上樹枝幫小蝴蝶脫困了...

 

雖然MU出於惻隱之心救小蝴蝶,但是我能違反大自然食物鏈的法則嗎?!

我這樣幫MU救小蝴蝶對嗎?!

突然心裡湧起每次看動物頻道,

就算鏡頭前是即將絕種的動物快死了,

攝影師或工作人員也不能出手相救的那種心情...

 

看來還是要機會教育~對的觀念還是要傳達給MUMU,

懂不懂就等MU慢慢吸收了。

 

早上抱著琦琦在家裡散步,看到小蝴蝶停在落地窗玻璃上~

想拍照卻驚動到牠~

隨飛行軌跡望去確定牠停在後院,趕緊拿相機在去拍下牠~

寫好這篇文章給MUMU做紀念...

剛好MU最近好愛唱一首小蝴蝶的歌。

 

 

 

後記:

其實我最討厭蝴蝶跟毛蟲了~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