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很開心的在唱歌~ 連被我偷拍都不知道哩!!!

 

 

 

 

帶MUMU看彈塗魚&小螃蟹囉!!!

我們來到新竹縣新豐鄉的紅樹林唷!! 這片紅樹林真的好大~而且涼亭好涼啊~


紅樹林的這門面哪~~~我還是先拍了...

走幾步路後才恍然大悟!!! 是幾支水筆仔插在水裡的樣子嗎@@"

一時間還真想不透耶~~~

 

點我看<<紅樹林簡介>>


MU過這個橋的時候~還問我~「麻麻~為什麼這個橋底下沒有洞洞啊?」

(想起MU之前都走吊橋~他應該是想問這個吧..)

就回答MU~因為這不是吊橋啊^^

 

 

說了不能垂釣~還是粉多人躲在橋墩釣魚呢~

旁邊的沙洲上有很多彈塗魚跟花跳喔!!! 還有好多小螃蟹~


 

 

 

這段紅樹林長好高~有夠讚!!!! 天然的林蔭大道~


 

 

 

拍到好多水筆仔跟可愛的紅色小螃蟹....

這邊螃蟹種類好多~可惜我都不認識!!!


 

 

 

就是它!!! 這邊好多這樣的涼亭啊~

戶外溫度應該有34度喔~ 躲進去瞬間涼爽~進去就不想再走出來了...(但是會肚子餓 哈哈)


 

 

 

經過第三個涼亭駐足欣賞這片小水灣...


可能地勢比較低窪~ 潮水並未全數退盡...

好多小魚群優游其中~ 沙地上也是快樂做著日光浴的彈塗魚跟螃蟹...

 

 

從網路上抓來的招潮蟹照片~

有大螯的是男生,沒螯的是女生喔!

點我看照片出處,還有詳盡介紹唷!

 

至於彈塗魚花跳有什麼不一樣??

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唷^ ^~

 

 

 

 

 

MU安靜的看了一會兒...


 


 


 

 

 

紅樹林MUMU之狂奔~ (大草原牛頭人之狂奔XD...)

我們是接近中午時分去的~人比較少~

這個涼亭就被我們包了這樣XD

 

一路上不少這樣年久失修的棧道~

大人小孩都要小心別踢到絆倒唷!!!

 

 

 

進涼亭後~真的涼快不少啊!!!

MU發現了小螃蟹~一直叫我也要看...

還要確定跟他看到同一隻為止 (麻麻我盡力了...下頭10幾隻螃蟹啊)

 

 

這涼亭的施工品質也是鴉鴉烏~

長這樣大家自己看...小心小朋友別跌倒去撞到喔!!!

 

 

 

後來MU覺得亭子裡太無聊~就跟我們掰掰說他要去了~

=..="

 

過一會看我們沒跟上去~ 又自己跑回來啦~哈哈哈!!!

 

 

回來發現麻麻不見了.......柱子實在是很小條~擋不住麻麻我龐大的身軀~

所以我很快地漏了餡....

 

 

後來開始自己跟自己玩躲貓貓的MU~

 

 

回程的MU~

到底哪來那麼多精力可以一直跑跑跑啊???

 

 

 

來時就看到美麗的水筆仔花~

還好回程有記得拍下...似乎很多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呢!!!

 

 

 

 

 

謝謝收看囉^^~

 

來新竹也記得繞去乘個涼喔~

 

旅遊資訊:點我看<<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