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覺得MU最可怕 XD...

 



 

 

又到了MUMU睡著後~麻麻我有感而發的時間了~哈哈!!

 

 

 

MU從小到前陣子~從來沒有怕黑的問題...

從來都是他打前鋒第一個跑上樓幫我打開房間門,等我陪他睡覺~

 

但最近有次晚上他叫我陪他上樓拿他的某某玩具,我應他:「你會開燈了,請自己去拿。」

MU居然問我:「麻麻...可是樓上有怪獸耶!」

欸????? 

這小子什麼時候會怕「怪獸」了?!

我問他誰告訴你樓上有怪獸的?? 他說是哥哥...

(這小子有時說話不準~問啥他都常常全部推給一個人~xd)

總之~就是有人告訴他樓上有怪獸就對了...

嗯~我得好好想想對策了...。

 

 

*只要有鏡子~隨時隨地都可以擠眉弄眼+顧影自憐 XD

 

 

 

 

睡前,熄燈後,MU問我~「麻麻...黑黑的有怪獸嗎??」

本著不嚇小孩的理念的我~順勢跟MU說...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被大人嚇成怕黑...以致不敢自己上廁所等等~((自找麻煩哪)))

(我也不喜歡大人都拿警察來嚇小孩耶?! 雖然長大會懂~但我不希望小孩畏畏縮縮的)

 

世界上有好多種生物~但就沒有「怪獸」耶!

世界上有人類,我問MU誰是人類?! MU拍拍自己胸口!! GOOD!!

世界上有動物,什麼是動物?! MU搖搖頭... 我接著說是貓咪,狗狗,獅子&長頸鹿...

世界上有昆蟲,就是蚊子~蜘蛛~小蜜蜂~

但~就是沒有「怪獸」耶!

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人類了,等你長大就知道了(噗!!!)

 

黑暗中看到MU點了點頭...

 

我跟MUMU說,大人會跟小朋友說「樓上有怪獸」或是「房間裡有怪獸」等等,

就是不希望小朋友在沒有大人的陪伴下自己跑去玩,發生危險~

大人只是不想要小朋友跑去大些地方~所以跟小朋友說「有怪獸喔!」

大人是要嚇小朋友才這麼說的~你懂嗎???

我知道MU一定有聽沒有懂...所以我只好一直強調"沒有怪獸"這檔事,

怪獸是人想像出來的~ 只存在卡通&電影裡...。

 

甚至有些大人會嚇小朋友有鬼什麼的...我覺得這是何苦呢?!

幹嘛把自己的小孩嚇成沒膽咧...讓小孩有陰影...這樣有好處嗎?!

 

最後~我想我一次講多太也沒用~

就跟MU說~ 白天你會自己上樓拿玩具~ 因為有太陽公公所以房間好亮對不對?!

MU點點頭~

我又說~ 晚上~太陽公公下班,換成月亮婆婆陪我們睡覺~

只是房間從明亮變成黑暗,可是麻麻也沒看到有怪獸啊!

MU說了句結語....我知道他想睡覺了...

他說:「嗯!我知道麻麻會保護我。」

我:「對!晚安!」

 

曾經我跟MU說過...「不要害怕,無論發生什麼事~麻麻都會保護你!」

這句話在他的心底紮根了~很好!

 

 

 

 

曾經~我也很怕黑啊!!!

哪個小孩沒被大人或是年紀稍大的手足嚇過有鬼啊什麼的~

上了學後肯定有聽不完的鬼話連篇~

至少,先給孩子打個預防針~

「為母則強」嘛~當了媽之後就算看到不可思議的現像~也都要告訴自己要鎮定,

我不是無神論者,也相信世界上有鬼~我愛看X檔案~(糟...洩漏年齡)

但~我希望孩子的成長過程是光明的~正向的~歡樂的~

沒有必要因為圖自己的方便去嚇小孩是不是?

兩三歲這階段會害怕黑暗是正常的,希望每個小寶貝都能安然度過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