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相對年輕人跟我這種歐巴桑的年紀,想要做人成功還得靠幾分運氣;

自從我生了MUMU後,不斷對週邊的朋友放話~

「我們年紀都不小了,喜歡孩子想要生的~就趕快生一生吧!」

現在普遍晚婚~跟我們爸媽2X歲就結婚生子的年紀都快差了10歲!!

時下很多女性比較享受談戀愛而不想結婚,因為結婚後就沒那麼自由?就要跟公婆一起住?

其實不用想那麼多!真的!

小家庭有小家庭的方便,大家庭有大家庭的溫暖~

我想說的是~想生小孩前真的要三思!(看我們考慮了幾年XD)

很多女生不想生小孩,因為不想跟有孩子的朋友一樣被孩子綁住,沒自己的時間,

很多女生想都不用想,因為有大家庭可以分工帶孩子~(所以我說跟長輩住也沒啥不好啊)

生小孩就要對他負責,誰是主要照顧者?這些問題都要事先想到啊~

而不是孩子生了,怪長輩不幫妳帶孩子?

說實在的,孩子是自己的責任~沒有誰欠妳一定要幫妳帶孩子啊!

古今中外資料顯示孩子在三歲前是需要媽媽的,(MU已經過關了...哈哈)

也要感謝我老公扛下家中經濟,讓我能專心帶孩子~

也有很多職業婦女毅然決然辭去原本意氣風發的職場~回歸家庭~

放棄領薪換來孩子的健康&參與孩子的成長,這是一輩子的投資!

 

總之~如果沒把握給孩子一個有愛的環境~又何必生他呢?!

在期待下孕育的生命才會是幸福的。

(((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在新聞上再看到棄嬰的新聞啊~"~)))

 

 

以下正文開始~

 

 

就在生理期前幾日我感覺有點噁心,夜晚睡前都有點不酥胡~然後頻尿...Orz

有點像生理期症候群的那種痛...但我又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單純。

而那個該來卻沒來的隔天剛好去寶雅購物,看到一枚只要$49元的HCG試紙就買了下來~

回家跟MU爸說有沒有就看明天了!!!

...

2011/0522

一早六點多~MU爸說他四點多就醒了看完一部電影才來看我跟MU睡得如何~

(我猜他該不會因為這樣失眠了xdxd... )

反正我人也醒了~就去廁所驗驗看~

五分鐘過去了.....出現了淺淺的那條線....後面跟著一條很深的對比線。

我靜靜的走出廁所~跟MU爸說~欸...恭喜你要當爸爸了(好白痴喔...哈哈),

MU爸說$49塊的(試紙)一定不準啦...

我說~喂~到底是怎樣~有沒有要生老二啦!

 

2011/0526

為恭醫院超音波照不到,但驗尿驗到有孕,醫生安排下一週再來照超音波~

受精卵有百分之一或二可能著床在子宮外,要先確定著床位置是否安全。

 

忘記哪一天,我實在受不了瞞著秘密的感覺先告訴姊姊懷孕的消息。

所以生老二真是個正確的決定!有些事情還瞞著爸媽的時候~還有手足可商量!

 

2011/0602

醫生人不錯,上次預掛號碼很後面,囑咐我人到就敲門可以先幫我照超音波~

今日檢查確定沒有子宮外孕,一個黑色小橢圓靜靜的躺在子宮裡。小傢伙著陸OK!!!

兩週後再到醫院照心跳囉!

 

2011/0607

我一直虧自己每天被MU操的不"落胎"(台語)才怪...(呸呸呸)

我天天扛著16公斤裝的瓦斯...現在已經改成洗完澡MU得自己走出浴室~(上裡拜前還是我抱出去)

每天吃飯MU也在我的監督下自己爬上餐椅...下來也自己爬或是讓他爸抱...

 

 

2011/0610

MU爸上班前居然問我肚子怎麼還沒凸出來 (噗)

我只好回答他~今天沒有吃很飽 =_="

 

 

2011/0615

今天去~照到心跳咧^~^/

雖然說已經當過媽了,但聽到寶寶心跳總是覺得粉不可思議啊~

一度很想問醫生~你是不是放錄影帶給我看啊XD...

醫生看超音波大小說BB現在八週喔!! 預產期本來寫民國101年1/21日,

但聽我說上次月經日期後~又向後延了6天,改為民國101年1/27日(農曆大年初五);

好樣的~ 所以我有可能生到兔寶寶,也有可能生小龍哩!

如果你問我想要男還是女生?

我只希望寶寶健康~ 男女都好!!!!

反正就算住在男生宿舍裡我也認啦~至少有個弟弟陪MUMU玩暴力遊戲了

如果很幸運的是女兒~那我當然會開心的飛上天啦!!!

我這邊可多人等著小女娃長大去喝下午茶+一起逛街呢!!!

 

 

 

2011/0617

MU剛才拿來他的玩具聽診器,幫我的肚子「喂喂?」

MU說有小貝比在裡面耶!! 我說真的喔~那有幾個小貝比?? MU說有一個跟一個@@"

我問:「有一個跟一個,所以是兩個囉?」

MU說:「對,妹妹在後面,弟弟在前面喔~」

我又問那小貝比在裡面做什麼啊?

MU用雙手摀住眼睛說小貝比在裡面說:「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噗!真搞笑耶!MU是庸醫喔!

 

 

 

2011/0709

這陣子....害喜的狀況好像改善很多耶?!

因為爸媽來玩~MU有人照顧的關係我心情大好嗎??

還是這幾天分分秒秒完全處於吃飽的狀態咧??

感覺肚子大了不少!!

 

 

 

2011/0713

產撿!!

照了頸部透明帶,排除唐氏症的可能~

看到寶寶的頭和他的大肚子&手跟腳~肚子圓圓的真的可愛!

醫生大膽預測是男丁!因為照到疑似小ㄐ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醫生說也有可能是女生啦!滿16週的時候,就可以跟我說正確答案了XD。

拿了寶寶四張照片回來~還真可愛!

((大家要來賭一把生男生女嗎?!))

 

喔~另外一件小事....

在害喜很難過不知道該吃什麼才會好一點的狀況下~

我雖然少量多餐,但還是吃了很多水果跟一些零食....

一度以為這次產檢量體重會爆破~沒想到護士跟我說跟上次差不多啊~((57.5kg))

醫院的體重機不是電子式的,不過~至少跟上次維持一樣的體重!可喜可賀!

 

 

 

2011/0727

不知不覺~~夢靨般的害喜日子終於過去了!

醫生所言不假,在8週時~他就跟我預告還會不舒服6週~

我終於熬過來了!可喜可賀啊!

在上週的某天~那種中午後開始害喜不舒服一直到睡著的現像~消失了!

都忘記要放鞭炮慶祝一下。

*問過醫生~不是因為孕婦吃了什麼或少吃了什麼才容易害喜,

純粹是因為體內人類絨毛激素的關係,也就是賀爾蒙的變化,

要拿害喜來斷定肚子裡是男孩女孩也不準耶~我訪問了好幾位媽媽都有不同的答案啊!

 

MU這幾天呢~都固定來找我,說要跟小貝比講話...

就看他把頭貼在我肚皮上碎碎念個幾句~

(大都是約小貝比跟他玩滾球疊積木等等...可憐的MU孤單很久了吼!!)

或是用高八度的聲音唱兒歌給小貝比聽~

我問MU~小貝比出生後可不可以坐MUMU的椅子吃飯啊?!

MU出乎我意料的大方說:「當然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