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看油桐花~原來花朵這麼小...我以為是雞蛋花的size哩!!

 

 

 

 

大家還記得~上次MU外公外婆來時的白色花海嗎????? 請見"花都開好了~*"

現在都結果囉!!! 這是李子??

 

 

這是桃子??

 

 

 


外公外婆5/1假期來陪MU玩囉~*

左營大路上開了"馬可先生",外婆帶來了人氣第一名又健康的兒童小點心喔!"莓果QQ"

MU很愛吃中間的果乾~然後我幫他吃外皮XD...QQ的真的很好吃呢~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這篇叫做外公外婆的基隆呢??!!

MU外公跟MU外婆小時後都在基隆生活過~外婆住在中正路1號附近,外公住在300多號....

要說台灣真的很小呢?! 還是這就叫做緣份 ^ ^?

MU的阿祖是海軍,當年海軍都是跟著艦艇移防就得舉家遷徙~

MUMU外公在花蓮出生~MU阿祖舉家搬到基隆~

MU外公說以前住是日式大平房~都是塌塌米~家裡有數不盡的房間~應該很有趣哩!!

於是MU外公就在基隆的安瀾橋附近過了一段童年生活。

 

這是我在Google找到的安瀾橋現況~

每次跟MU爸來基隆海釣....都會過這裡......沒想到有這麼一段爸爸的童年回憶啊!!!

 

MU外婆念完初中才離開基隆的(對嗎@@"...有沒有記錯?!),所以對基隆有比較深的印象,

MU外婆說以前會從中正路走路~走走走~走山路到外木山去念書~(真滴粉遠哩!!!)

這次來基隆,顯然基隆比30年前改變了許多~許多建築不復存在,街道也重新規畫過了~

也許~下次來個基隆漫遊可以找回童年的回憶呢!

 


 

我們又來到熊貓倆兄弟這囉^ ^,這邊算是海邊山坡上~視野很好!天氣晴朗可以看到九份~


一回生二回熟~MU已經跟熊貓當好朋友囉!!!

 

 


調皮MU拗外婆走這個(水道???還是??? 這到底是什麼功能啊@@)

 

 

 

 

簡單散個步我們就去廟口夜市囉~

 

第一站來到必吃的鼎邊(走坐) ~

必吃(2)當然就是營養三明治囉^~^(好吃好吃...)

陳董買了一盒天婦羅來配~~(可惜今天沒有炸了香脆耶~)

 

 

我長這麼大......還沒有吃過"豬血糕"耶!!!!!!!!!!!

MU外公聽我說沒吃過~立馬去買一支給我嚐嚐~哈哈^O^

我很愛吃豬血~米血~鴨血~ 但就是沒吃過大名鼎鼎灑花生粉+香菜的"豬血糕"

原來口感還不錯耶~很香!!!

台灣小吃就是這樣~色香味俱全~所以我超愛夜市!!!!

 

邊咬著豬血糕~邊惦記著我還要去外帶三兄弟豆花回車上吃!!!!

(嘿嘿.....MU外婆也嚐到三兄弟豆花囉!!! 粉圓真的很好吃吧!!!)


回程MU外公在巷子裡買胡椒餅~ 因為太飽~我沒有吃,下次再吃吃看囉^^

 

 

 

回程我們從北海岸往淡水方向前進~

經過野柳,外頭停著許多遊覽車~現在是陸團的天下,我們放棄去看女王頭~

繼續前進~經過十八王公,MU爸說這邊的肉粽很有名呢!!

買了劉家(不過MU爸說不好吃...知道哪家好吃的請留言唷^~^感恩!!!)


經過八里~ 我們本來要去買"福州倆相好"當伴手~

但是星期天~居然沒有開@@" 門口也沒有貼紙條說明沒開業原因~

我跟MU外婆就在渡船頭那條巷子買了臭豆腐~加韓式泡菜的好吃!!!

 


 

 

回到家快樂MU繼續騎他的狗狗車車逛大街~~~

乖兒子~用他的狗狗車籃裝垃圾!!!

主動說要幫我倒垃圾耶~真是乖乖乖~~~

 

 

欸~這個調皮MU~一回到家就自顧自跑了起來~

                  ↗↗↗我們社區有種香噴噴的"梔子花"耶~

 

 

 

好囉!顧玩樂(是顧著吃吧@@)~照片拍得零零落落的XD~

謝謝收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