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往鼻頭角途中拍到很美的陰陽海~ (亂入...)

 應該是海浪沖向砂岸形成這樣然不同色調的海洋吧!

 

 

到鼻頭角準備停車看到的有趣畫面~

一群老外拿著相機到處拍~大概對這"古色古香"(是這麼形容嗎...噗) 的金爐很感興趣

還打開爐口把頭向內探@@"...然後依序合照~ (紅衣老外有夠高~我大概才剛好跟瓦齊吧)


 

 

*跟MU在小吃店買了午餐~ (肉燥飯<普通 + 炸蝦<好吃 + 海菜湯<好喝!!!)

 這個炸蝦很有誠意! 怎麼說呢????

 一般炸蝦總是裹了很厚的麵衣~但!他不一樣唷!一入口有花枝的香味~

 沒錯!他把蝦子裹了花枝漿才再裹上海藻麵衣去炸~還不錯吃呢!($30/1尾)

 

MU跟上面那個快2歲的妹妹玩了很久歐...

對方媽媽說MUMU真會說話!!! (聽在我耳裡~是極高的讚美阿^+++++^)

 

 

 

很多人駐足在此啊~ 之前我們一家三口來這邊吃過海鮮~ (一隻一千元的螃蟹???)


 

↑↑↑浪蠻大的說~

 

 

MU收集了地上的小石子~除了偷偷給我亂丟外~還像寶貝一樣帶著到處跑Orz...

↑↑↑跟妹妹玩~

 小朋友在一起就是愛模仿,這就是所謂同儕間的刺激吧~

 

 

↓↓↓MU爸就在這塊像豆腐一樣整齊的岩石上垂釣

↗↗↗ 這組人馬比較厲害啦~我不好意思拍他們(帶著貴婦老婆)還在岩石上撐了大陽傘+帶紅貴賓下去XD

 

 


好多老外觀光客~

 

 

 

 

 

***鏡頭一下子來到傍晚~~~~宜蘭烏石港***

 

因為想去羅東夜市吃東西,天色尚早~又來甩兩竿~

MU還遇到好心的海巡叔叔跟他say hello~


 

 

從烏石港到羅東夜市也開了大約半小時~~~

MU在途中睡著了...他白天玩的夠累了我們也不想叫醒他~

就推著娃娃車去逛羅東夜市...

 

↘↘↘ 接近羅東夜市看到的義大利麵店,不知道好不好吃~我瞄到價目表~好便宜耶!

  都是兩位數@@",店裡蠻多人的~

去年跟MU姑姑&姑丈來時~~~包心粉圓還沒分家耶@@"

(↗↗↗ 理由還寫在扛棒上......天哪.....兩間店就開在一起,左右鄰居耶@@)

 

 

一進夜市就一堆人在排隊~

我跟MU爸不想為了吃到"電視介紹名店"排隊,就往人少的地方走........

看到蔥油餅就買了~ 大概沒人排隊~ 我看到老闆夾給我們的第二塊蔥油餅還挑了最大張的XD

蔥油餅就在隊長芭樂隔壁,在樂華夜市大排長龍的隊長芭樂~這邊居然不用排~

身處小巷子~大概光顧的人比較少歐!


 

 

 

這是好久不見的書店呢!!! 真有親切感...

我記得小時後的書店~一定會掛著很多海報~除了偶像等等~

一定會掛上幾張這樣可愛嬰兒的照片~這些嬰兒現在都不知道幾歲囉XD

那年代很流行孕媽媽在臥室貼著幾張可愛小嬰兒的海報~天天看~肚子裡的孩子也會變可愛~哈!!

 

我懷孕天天看到MU爸~所以MU像老爸囉?! 是這麼說的嗎??

因為居然有朋友的長輩說我怎麼不多照鏡子啊~花哈哈哈哈哈~

 

 

 

我跟MU爸就快要吃飽時~ MU醒囉^^

可憐MU~夜市沒有買他吃的...

我們出了夜市~麥X勞對面郵局旁邊剛好有爭鮮壽司...

就去買MU愛的蒸蛋+稻禾壽司+味噌魚湯 (噯...就是這碗魚湯.........)

 

我們傍晚決定夜宿礁溪~因為沒事先訂房~也是邊走邊打電話詢問~

後來決定住"阿先日式湯泉"~ 踏上了恐怖又難過的礁溪之旅...

 

看到這還是一頭霧水對吧?! 為什麼本文叫做"傷心之旅"呢???

噯...聽我道來吧...

 

阿先湯泉外觀還不錯~ 但進了房間覺得好小啊!!!

房間的壁紙也因為浴室衝出來的濕氣都有點"撩"了起來~(泡湯都會雲霧飄渺阿~)

((好吧~因為MU受傷了~我對阿先的印象又更負面了啦...))

我們住在302房,是三樓最邊間~ 房內有兩大扇玻璃窗~ 一進房MU爸就把窗簾拉下來~

環視一周後~MU爸就先去浴室放溫泉...我跟MU坐在床上喝魚湯,

待MU爸一聲令下!「可以泡湯囉~」我準備帶MU進去...

就在我轉身將魚湯放在邊桌的那一瞬間~身後傳來MU的尖叫哭聲....

...

...

...

這哭聲感覺響了一世紀這麼久啊....

立刻轉頭一看~MU蜷著身體在地上哭~

我有感覺到MU是從床上跳下去的!!!腦袋閃過~地毯這麼厚~摔著不至於哭成這樣吧....是尖叫哭耶~

我趕緊繞過床去抱起MUMU,天哪!鼻子跟眼皮都破了~還腫起來了~

因為都是血~我根本不敢摸!看起來是要縫了!先用衛生紙壓著止血~

我狂拍浴室的門跟MU爸說出事了要去醫院~快!

搭電梯下樓~趕緊問櫃台先生最近的醫院在哪....就殺過去了~~~~

 

抱著MU到櫃台交了健保卡就趕快走到急診室,

護士先用數位相機拍了傷處,再用棉棒先拭了一下傷口的血,

MU害怕的用雙手摀住臉...很可愛的舉動~但當下是好可憐哪>"<

醫生說得去手術室清洗傷口才能決定需不需要縫合;

上樓途中護士叫了醫院門口警衛跟她一起上去,原來~媽媽我不能跟進去手數室~

(聽facebook的媽媽們分享經驗,媽媽跟進去手術室的話~也許還要多個護士去攙扶媽媽歐~"~)

在門外等了多久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MUMU一直在裡面哭著大叫「媽媽」,唉!雖然當下我嚇的魂都快飛了~但還算鎮定啦~

護士把MUMU抱出來,我趕緊接著抱過來~我的調皮MU鼻梁被貼起來了~

結果是兩個傷處都不用縫,一來怕縫了痊癒後疤會更大~二來傷口沒想像中的深!

算是放心了...。

 

 

*題外話:

 MU急診的這家杏和醫院,我們居然去年也來過~

 宜蘭花蓮遊同行的一個弟弟~在吃晚餐時被魚刺哽到~

 為了怕刺留在喉嚨,還先到杏和醫院急診~我還記得是元旦當日咧!

 不過要拍X光,要轉到羅東醫院~所以又去了羅東基督教醫院@_@一整個很掛心...

 

 

 

本來很想提醒"阿先湯泉"他們的房間是會讓小朋友傷成這樣的~

但自己的小孩調皮愛跳又能怎樣呢?!

隔天用早餐~經理室就在同一層樓~我也懶得去敲門了~

只不過~當晚MU受傷時,我們去詢問醫院在哪的那櫃台先生也不夠機靈~

他應該問問小孩是怎麼受傷的吧?

詢問當下我還跟櫃台先生說撞到他們家的窗框破成這樣~(MU滿臉血耶) 他居然也無動於衷~

好吧~ 就僅次一次,下次也不會再來住這不機警不貼心的旅店了~

 

 

 

↓↓↓ 事發現場,MU就是撞到這窗框~當時簾子是放下來的~

 窗簾放到底感覺有點故障~歪歪的~羅馬簾蓋不住左邊那一角窗框~

 如果簾子可以完全放到底,MU也許就不會破成這樣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回到現場~用手摸摸...是90度角啊....若是圓角該有多好~

但都受傷了...

以後會更小心外宿的品質與安全的...(阿先一晚也很貴耶~"~)

 

 

在去醫院的路上....MU喊著不要去醫院,他知道自己受傷了~

我除了抱著他~也不能說什麼~只叫他不要怕,我們會陪著他~

MU還跟MU爸說...不要去醫院,去買健達出奇蛋就好了。

出了醫院,MU爸立馬去買健達出奇蛋~~~但諾大的超市居然沒有~~健~達~出~奇~蛋~!!!!!!!!!!!

MU爸只好買恐龍蛋交差,真大一顆咧!

回到旅店,MU拆著他的恐龍蛋~ 滿足的吃著糖果~((當然是在我的監視下))

過一會又開始在床上蹦蹦跳~

我把MU抓回來坐好~我跟他說...這樣跳會受傷~媽媽會很擔心...

MU居然拍拍我的腿~說:「麻麻妳不用擔心啦!」

真是氣死我啦~"~

 

 

隔天吃早餐拍的~吃完我們就閃人了~

再見了~我沒吃到超有名的諾貝爾奶凍捲~

再見了~我沒買到奕順軒~

看看MU的眼皮有多腫~鼻樑也是腫起來的~破皮+瘀青...他還是一樣樂天!

 

對不起~讓愛MU的大家擔心了!!!

背對著小孩哪怕就那麼一秒~都是會出事的...

我記得在上海~ 有天晚上我放9個月大的MU在床中央,我只是起身拿一下床旁邊桌上的什麼~

MU居然  飛+摔  到我腳邊欸,怎麼發生的我都覺得離奇~

MU那時還不會自己爬起來坐咧~ 況且邊桌離床有一公尺吧~還從床中央...是滾下來的嗎??????

 

 

我很不喜歡聽到MU爸跟我說小孩是怎麼顧的?小孩是怎麼教的?

好像MU受傷是我推下去的一樣...我也很難過耶~為什麼被責備的總是媽媽?!

況且教育小孩又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好不容易跟MU建立起的規則~就常被打破~

教育小孩夫妻一定要同心,要有默契~至少理念要相同;

不然多頭馬車~你要小小孩怎麼遵守?

以上~碎念!

 

MU受傷後我就不想拍照了~所以礁溪啊....有緣再見了!!!

 

 

 

傷口癒合後貼的,商品圖示說對蟹足腫的疤也有效~貼半年可以撫平一些~

我結帳才知道它有多貴,回到家才看清楚尺寸有多小~說可以重複使用。

頭很暈~藥師跟我推薦維他命C我也沒看牌子就結帳了,

原本只是要買不沾黏紗布($50/12pcs) ~花了七百多塊~"~

不沾黏紗布只是紗布表層多了一層有透氣孔的膠布,單片包比較衛生是優點,

小時候摔傷貼紗布,若忘記在塗一層凡士林~傷口流湯乾後跟紗布黏在一起~換藥等於又剝層皮,

不過MU用這款還是會沾耶~第二次我就抹一層薄薄凡士林~

第三次我就改貼3M的人工皮了...現在復原狀況不錯;跳過結痂直接癒合!

希望不要留疤啊!

 

 

阿彌陀佛!平安!

 

謝謝收看!真是嚇死老娘我的驚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