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月亮節,從婆婆那邊拿回來一些紅豆綠豆~正愁天氣轉涼,不想煮綠豆湯那該怎麼辦?

就在上周日傍晚,抓了一小搓綠豆泡水~本來想回憶一下國小自然科實驗的『種綠豆』,

當年我可是成功將綠豆種到發芽開花兼結豆莢咧!豆莢乾掉我還收成了綠豆~厲害吧~哈哈哈!

 

週日當晚泡水~約莫隔天中午綠豆就各個都發芽了~

週一晚上我還沒想好拿這些綠豆怎辦@@"....要丟進土裡種~肯定被我忘記澆水乾死啦!!!

就只好拿出小碟子~先墊張廚房紙巾,把那些發出粗粗的芽的綠豆們移到澆濕的紙巾上。

週二熊熊想起來~曾經跟MUMU的鹿谷阿祖問過如何孵豆芽~

心中(((啊哈)))一聲~~~~~立刻將閒置的水壺拿出來孵豆芽~

迅速的上網查了一下如何孵豆芽~

如果用水壺就很方便~因為澆水時可以避開光線~....一整個有趣了起來!!!

(有興趣可以上網查一下唷^^)

 

到了周四早晨~為芽菜澆水時~怎覺得水壺裡搖起來沒有空晃晃的感覺~

好吧~就偷偷打開看一下@"@

 

乖乖隆的咚~

芽菜感覺已經可以『吃』了耶!歐耶!

 

 

MU也來玩豆芽~被他捏爛好幾根啦!

 

趕快跟MU外婆說一下~~~~

順便也跟外婆視訊了高雄的芽菜進度...呵呵!!!

MU外婆是用網盆植栽法~放在紙箱子裡閉光~

偷偷看到外婆的『芽菜根』長的超整齊啦!哪像我的芽菜超自由~歪扭亂長~目無法紀的!

 

 

綠豆芽中午就被我炒來吃囉^Q^///

*下次要來記錄多少的豆子發出多少重量的豆芽菜~

 

 

 

剛剛又抓了一把豆子泡水~明天再來玩豆芽^_^

自己孵豆芽有趣好玩~吃起來對健康也沒負擔!!!

市場上的豆芽個頭肥大~不是加了荷爾蒙就是被漂白!!! 您敢吃下肚嗎?!

 

 

 

謝謝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