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MUMU這樣的年紀算是很會說話且清晰,讓我這做媽的與有榮焉~

我想除了歸功於不斷大聲地覆誦單字給MU聽,也要在MU專心的時候教他才有用。

小孩的學習快超乎大人想像,趁他玩樂有興趣時跟他說的物品也幾乎比較容易記住~

尤其MU正值九官鳥時期~很喜歡重複大人說的話...

 

MU最近最棒的表現就是唱歌...

除了學我哼湯瑪士小火車主題曲的曲調,不然就是「大象~大象~」、「媽媽說鼻子長才~妙妙」

很多人都說小孩子說話只有媽媽聽得懂~哈哈哈!真的沒錯~(長期相處)

除了火星文以外其他媽媽幾乎可翻譯達99%,

「哥哥爸爸」、「樹呀~樹呀~」、「魚兒~魚兒」~大家猜得出是什麼歌嗎?

MU唱起來真的很口愛咧!!!

 

最近MU唱出最長的句子就是:「媽媽說鼻子長才~妙妙」

正解應該是「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我發現MUMU說話會將兩個短句子合併,他有自己的文法~

「媽媽的」+「手機沒電」

「爸爸的」+「電腦」

 

「媽媽」+「擦鼻涕」

「爸爸」+「吃藥藥」

「鳥鳥叫叫」+「啾啾啾」

這些還算是正常的組合...有時候會亂入....很好玩!!!

 

 

最妙的是.........他終於開口說「不要」了,以往問他什麼他都說好!

現在會持反對意見,所以開始變得機車了~我最討厭小孩說不要了,不要個啥勁啊!

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真想揍人。

不過我相信父母的身教言教~小孩叛逆時也要檢討一下自己囉!(反省中...哈哈)

 

 

 

 

4/13 ~新增

 

回娘家過了一個禮拜~         渡假        ~

 

真開心...!!!

 

 

另外要說的是~MU真的又進步了~除了大象歌唱作俱佳外~

現在也會說天線寶寶裡四位主角的名字~還會跟我一起瘋狂的說:「你好」~「你好」~

MUMU會唱:

「丁丁、迪西、拉拉、小波~~天線寶寶~天線寶寶~說你好!~~~你好~~~~」

 

現在也漸漸脫離疊字詞~從公公、婆婆~改叫外公外婆,

我發現嬰兒期時多跟小孩講話對於日後他們學習語言真的是有成效的!

MUMU前天指著烤箱上他的巧虎烹飪組玩具的「荷包蛋」跟我說拿拿「荷包蛋」~

瞬間我真的嚇了一跳耶!

沒白教啦

 

 

 

謝謝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