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國泰看完診,心中大石終於落下!

MUMU連日來高燒不退四天後...終於出了疹子。

現在是小花貓一隻。

 

 

7/30 (Day 1)

早上,MU身體有點溫溫的~ 我還以為是天氣太熱所致,另外還有一點鼻水。

到了下午~外婆覺得有點不對勁,體溫一量竟38.4℃,於是帶去高雄聯合醫院就診,

醫生斷言扁桃腺&喉嚨都很紅,如果破掉就要小心是腸病毒! (嚇死我了@@!)

醫生說她開的藥不會讓小朋友想睡覺,如果嗜睡、四肢像驚嚇般抽搐,就是腸病毒!

嚇的我這個媽皮皮挫~

而當晚就要從高雄回到苗栗,

MU除了發燒,活動力跟食慾都不錯,也很愛玩。這點讓我比較放心。

 

 

7/31    (Day 2)

下午,體溫升高~燒到39.6℃,外公外婆驅車載我們到國泰醫院,

由於太高燒,一到醫院就塞了屁屁降體溫,

醫生開了藥&退燒塞劑,由於目前只是高燒&喉嚨紅紅的~還沒有出現其他疾病的表徵,

所以醫生也無法斷定MUMU生了什麼病。

 

 

8/1 (Day 3)

凌晨,MU燒到40.2℃,趕緊叫MUMU拔拔起床~ 我們就帶MU去為恭醫院掛急診,

醫生是個老港仔,港腔粉濃所以我很專心聽他說話,醫生要我們注意MU的活動力與進食狀況,

如果活動力與進食狀況都不錯,就不需要太擔心是腦炎或是腸病毒,

如果是腦炎,娃兒除了高燒不退~還會有抽搐的狀況,而且娃兒會沒力氣玩;

如果是腸病毒,娃兒喉嚨會有一些小水泡破掉,食慾不振,嗜睡。 

他診斷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一整天MU約六小時就要靠塞屁屁來退掉高燒,

MU燒退的時候活動力不錯,仍然愛玩~

但因為塞退燒藥會容易拉肚子,所以已經不太有體力了,有點可憐~

連最愛爬的樓梯都心有餘而力不足~趴了一兩階就放棄~回頭求救要我們抱抱。

 

 

8/2  (Day 4)

凌晨五點又燒到39.2℃,先餵退燒藥水~

沒想到排斥吃藥的關係,MU把胃中的ㄋㄟㄋㄟ給吐了出來~

第一次看MU吐,我真是既緊張又心疼!

拔拔泡了一罐180ccㄋㄟㄋㄟ給MU,MU吃的津津有味~

沒想到隔了一小時吃藥,MU又反抗的一直噁.....就把ㄋㄟㄋㄟ又給吐了....

幫MU清潔了身體,再弄了150ccㄋㄟ給MU,幸好MU食慾不錯,

白天中仍繼續發燒~最高溫沒再超過39℃,似乎度過了高燒期。

下午MU的雙頰靠近脖子&耳際前後都出現了細細的小疹子。很像熱疹。

雖然我也懷疑是玫瑰疹,但網上查的資料,玫瑰疹是頸部以下出疹子。

 

 

8/3 (Day 5)

依國泰醫生幫我們預掛的時間看診,醫生看到MU臉上的疹子,就說不會再持續燒了

最多再燒個兩天,身上應該也會陸續起疹子。病毒引起的燒,開始出疹子也代表燒要退了~

因為病毒種類太多,醫生也不斷言就是常聽到的玫瑰疹。

如醫生所說,下午開始MU的四肢也出現小疹子,臉上的疹子更密了,

晚上洗香香的時候,MU肚子上的疹子滿了...有點恐怖...但幸好不會癢,不然真可憐!

 

 

8/4    (Day 6)

MU的臉成為小花貓,臉頰&額頭全滿了~

疹子太密,MU看起來像個小紅人...

腳底也有了一點疹子...

 

 

總體來說燒了四天,高燒的時候MU除了牛奶、餅乾還吃以外~

變得不愛喝水,照理說發燒要多補充水分才能幫助降溫~但MU很不合作...也不喝電解水,

MU在燒的時候,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盡量希望他是得到玫瑰疹,

不然跟同樣會高燒不退的腸病毒跟川崎氏症相比實在是太恐怖了!

關於退燒,麻麻們可以上網查資料,記得絕對不可以睡冰枕,對正在高燒的小朋友完全沒幫助!

 

 

題外話,

7/30凌晨高雄地震~我被震醒後就睡不好...還做了個惡夢,

我夢到我跟我娘去逛百貨公司,1F三部電梯~最右兩台門緊閉的,

左邊電梯門開著,一個小朋友面朝下趴著,我們見狀就搭手扶梯上樓

每上一層樓都看到很多小朋友躺在地上,

我們到達6還是7樓的時候...一個小朋友突然抬起頭看我

我們四目相交,他臉上長滿了疹子。夢就醒了。

隔天MUMU就發燒了...這是預知的夢嗎??

唸書的時候讀過佛洛伊德,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我是預見了將要發生的事

 

 

後記:

8/5    (Day 7)

今天MU起床,很明顯的臉上的疹子開始退了,又是可愛臉乾乾淨淨的MUMU了,

肚子周圍昨天看起來很嚴重的疹子也退去了,剩下背部以及四肢的疹。

希望MU早日康復!

 

8/8    (Day 8)

疹子幾乎都退光光囉!只剩下右手小手臂被MU抓傷的痕跡。

 

 

所以整個病歷經了8天!可憐MU受苦了!不過我們也更有抵抗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