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MUMU在學校的塗鴉本,我一整個傻眼啊...哈哈!

(完全很隨性的都塗超過框框了)

雖然也握著他的手教他畫畫的力道~和如何填色在範圍內的技巧~

 

但事後想想...孩子不過就是畫圖嗎?

從一堆蠟筆中挑他喜歡的顏色在紙上開心的塗塗畫畫~

上次超視33台[請你跟我這樣過]做了一個關於小孩教養的測驗,真的神準!

我是"期待過高"的那一類家長~哈哈!

 

雖然有些人總是以畫出具象的圖來評估孩子是不是"發展正常"...

但我覺得~我寧願隨MU高興...他愛怎畫就怎畫~

我也不喜歡看到孩子淪於那些所謂美術班教出來一板一眼什麼東西該怎麼畫~

好久好久以前看過某個小朋友畫圖,

他說老師說鼻子要這樣畫~眼睛在這邊~邊說邊就畫出一個洋娃娃~

雖然這樣也不是不好~但我覺得,這就扼殺了孩子的想像力與他的創造力了,

雖然臨摹也是訓練技巧的一環...

唉...懂太多就是庸人自擾畫地自限~麻麻我想太多了~

我曾跟MU爸說過MU都亂塗耶,沒有規範~

沒想到MU爸的反應是:「很好啊!我的兒子是畢卡索。」(只能說MU爸真的跟畢卡索不熟啦)

所以我開始反省我的教養態度~真的是太嚴格了吧!XD

所以我決定,就給他媒彩~讓他自由發揮吧!

 

 

MUMU畫他的玩偶~送給我,這麼可愛當然要貼在我的臥房啦!

MU姨說MU畫的圖有楊光有笑臉~很棒!

 

 

MU畫圖很有自己的風格耶~這是等分系列...XD

等分蝸牛~

 

等分小魚~

 

 

 

螺旋星系~

 

 

 

還有超妙的 [媽媽抱著小寶寶],

MU還跟我解釋...就是麻麻(指指我)抱著琦琦(指指躺在床上的弟弟)唷!

真是太可愛了~畫的比麻麻畫的還棒!

 

 

 

 

猜猜這是啥?

MUMU說他畫小豬啦!!!! 太可愛了是不是!!!!!

MU對於比例的拿捏還不是很準~((我以為是大耳狗咧XD))

那個笑容也太可愛了一點~

 

 

有時候MU說出一些超齡的話(較有條理或符合邏輯性,異於幼稚MU會說出口的),

他爸都會問他誰教你的?

MU就回答是我自己教自己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