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猜出來我們去了哪嗎?*

 今天雖然有寒流,但館內一點也不冷吧!不知這小子在演哪一齣XD



 

 

小孩子如果有對正向的事物有興趣,我都非常支持!

MU的姨也因此到網路找資料給MU看呢~

 

去年搭高鐵的時候,他看到高鐵列車組就興奮不已~(因為他當時有在看湯瑪士小火車的卡通)

離發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就在書局龜了起來~

到底要買比較便宜的會發光車頭就好?還是要買一組TOMY的高鐵模型車頭組給他呢?!

很明顯的~會動的當然勝出啦!

(小姐還跟我說很多父母都買會發光的車頭...因為孩子吵只是一時@@)

如果是因為孩子吵~那我是不可能買玩具給他的...

這組高鐵模型也玩了一年多,MU外公還買了額外的鐵軌給MU增加火車的版圖~哈哈!

 

 

自從有天MU玩到星期八雜誌附贈的"科學變得這麼容易"...有篇"我們的太陽系",

(話說我還沒自己花錢買過星期八,都是MU的婆婆送的咧@@")

MU從小就愛看姨送的姆姆抱抱光碟,這些讀本的主人翁也正巧是姆姆~

MU玩這些遊戲就更起勁了~

相對應的格子貼上正確的星體貼紙,我念行星的名稱給MU聽...MU居然默背了起來,

八大行星的排列順序跟她們的衛星~

跟我們小時候學的九大行星已經少一顆囉!

少的那一顆是被降級為矮行星的冥王星,(還活在九大行星的話會被發現年紀XD)

那幾天~還常常給我考試!

MU:「有環狀的是哪一顆星啊?」...羞愧的是當媽的我還被考倒!哈哈!

如果問我地球以外行星的衛星我可是會發火的!哈哈!

然後出門吃個飯,MU也要跟服務生講他認識的銀河系Orz...(厚話)

 

光說不如帶他去天文館體驗一下...

一堆他熟悉的星星環繞著他,我們只是在常態展覽1-3F逛逛~

MU開心的要命咧~

 

這些展覽只要會動&可以互動的~MU都很感興趣~

但他可沒耐心聽完背景冗長的解說啊@@" (要等再長大一點才聽得懂囉!!)

 

 

是吧~~~這個運行原理因為有像皮球可以滾,MU就愛死了...

只能跟他說後頭還有更好玩的呢~ 不然他會為了一顆樹放棄整座森林啊XD

*麻麻我可是成功把球投進中央的洞兩次歐^ ^

 

 

古時候的人都相信地球是平的@@"

這個太空人很有趣~~站好位置可以把妳的臉映射在螢幕上,

 

模擬登陸月球當時的模型 ↘↘↘

 

 

滾球球遊戲又來囉!

?怎麼樣準確的將衛星發射到各星球上呢?

↑↑↑這個好像以前地球科學的課本都會有吼@@?

 

天文館內吊著各大星球的比例模型~是不是很美呢^ ^

 

 

這一區很好玩歐~~~

可以秤秤看自己在各行星上的重量&感受同等重量的不銹鋼球在不同行星上的感覺,

 

 

 

 

這一區有各式的凹鏡,凸鏡~

↓↓↓拉長下半身~短腿MU變身長腿人~

                       橫向凹鏡↗↗↗紙片人立馬變紙箱XD!

 

 

 

這個閃光箱我其實很想玩玩看~~~但有孕在身居然變成俗辣(?)

商請MU爸把手伸進去~但閃電卻不去電他XDXD...

MU則是玩了好幾趟跟"光年"骨牌賽跑的遊戲~

 

 

最後準備下樓前~這個超大的光箱還真美!!!

 

 

跟著我們逛了一圈了吧?!

我們一家三口只花了$80.-就在這邊玩了兩個小時,六歲以下免費入館,成人票/一人$40.-

別以為天文館只有這樣喔!!! 還有許多可付費參觀的展覽呢~

(我就很想搭那台黑色宇宙探險車啦...但帶著MU~不知道是不適合~等他再大點囉)

有興趣請上官網瞧瞧囉^~^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資訊:

官網:http://www.tam.gov.tw/MP_104051.html

*如果驅車前往別忘了天文館地下室就可以停車囉^ ^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