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要教好,不然去人家家這樣很難看!」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朵裡迴盪~

不能說是MU又闖禍了,要怪就怪我平日沒教好~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常因MU搗蛋...看著MUMU被處罰,我也很難過~

我昨天也因為他洗澡前沒有收好玩具,規定他洗完就下樓繼續收玩具,

洗澡後不准玩噴水槍及其他,他從澡盆起來的時候還哭了~感覺真的好可憐!

(我真的是狠心的媽媽)

但就是要讓他知道沒有收好樓下的玩具~上樓洗澡就別想玩其他的。

 

常帶MU出門,MU跟長輩互動也算是有禮貌,會主動打招呼!這方面他不害羞,

有時候是鄰家的爺爺奶奶~常看到的他會主動叫爺爺,

不常見到的他會回頭看看我~就是希望我告訴他該怎麼稱呼~

MU算是一歲左右害羞,三歲後又蠻主動的孩子~看到人都會哈囉哈囉的打招呼~

所以大家都會說他好乖喔!(媽媽聽到很開心啊~)

 

但~天性活潑的孩子~常常會給人家愛搗蛋的感覺~

在家會爆衝,出門抓不住,天生嗓門大~

因為我是他媽媽,了解他...就算在外頭給我出什麼包~就要想辦法慢慢引導他,

我希望給孩子多一點機會,讓他了解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唉...大人什麼都馬說不可以 XD)

當家長嘛,本來就是事情發生了~才知道如何去修正....跟孩子在錯誤中學習一起成長,

三歲多的孩子,講的太深奧他不懂~但如果引導他角色互換,他是可以"感同身受"的,

所以,我總希望任何事情都能慢慢的處理好~

一時的喝止,孩子雖然會嚇到~暫時不敢再做,但事後一定要告訴他"為什麼不可以"

不然故態復萌的機率是100%,

口述當時狀況讓他回想,讓他知道每個人的感受是怎麼樣...

我不是學專業幼教的,也沒有花錢去學親子溝通,去上課~

腦袋裡有的知識就是看很多媽媽的部落格從中學習~或是買書來看,

挑適合MUMU的管教方式去跟他相處...

因為是他媽媽,了解他~會給他機會,

但到外頭,現實是很殘酷的!

孩子"表現不好",就是家長沒教好~

我一直希望MU是表裡一致的小孩,不要因為大人關係而學會取巧,

我一直希望他過的快樂,很多事情只要他有做好~一定會說他好棒!

 

很多很多時候,我只想跟他週遭的大人說,他也只有三歲...

我們是不是不要用太嚴厲的眼光去看小孩,

是不是不要用太嚴厲的眼光來審查我這媽媽,

說者有心聽者有意~聽到人家批評自己的孩子,我會很難過~

 

我是不贊成打小孩的,但現在我打得最兇,為什麼?

很多很多時候,太多的外來意見~會讓父母覺得自己做錯了,

當年他們怎麼做,孩子都很乖巧~

(((為什麼妳的孩子這麼皮?)))

我不想教出一個到外頭會"讓我很有面子"的小孩,

「正襟危坐,說一不敢二,人家問話~八竿子打不出個屁~聲音小的像老鼠在叫」

很多父母都覺得孩子在外頭安安靜靜乖乖的很有面子,

殊不知孩子已經學會隱藏自己的感受,這樣並不是很好...

他們知道大人喜歡安靜不被打擾,所以很多事漸漸的不會主動來找你說~

看到什麼引起他們興趣的卡通或是遊戲也不會吵著找妳玩~

等到長大,跟父母就更疏離了..........

等到發生什麼事,再來埋怨他們不講嗎?

 

想想看我們的成長過程是不是也這樣?

MU爸常笑我跟娘家怎麼有這麼多話可以講??

雖然我天生廢話就蠻多的...

連芝麻綠豆蒜皮的小事也可以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或是打給姊姊~

嘖嘖...就是人家感情好才這樣咩,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以後會喜歡我~

反之等到親子關係的裂痕無法修補,話不投機~再來埋怨孩子不貼心不孝順嗎?

孩子也是人,無論他幾歲...我們都要記得也去貼貼他的心...

我修理MUMU再兇,吼的再大聲...他目前還是很愛我...哈

(MU的美麗華姨婆說,MUMU很黏我~我也很黏MUMU啊!嘻)

因為他被修理完會知道"為什麼"...

我希望他以後依然愛我,了解媽媽願意等他長大的苦心~

孩子還小很多話真的聽不懂,

如果對我的孩子有任何批評指教~請告訴我這媽媽,我會好好反省~

 

這一篇就寫到此吧,讓我發洩一下情緒~

我沒寫出標題故事的始末,就把它當作給媽媽的警世語!越挫越勇!

希望老二出生,我會是個更有耐心及愛心的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