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這是三個多月前MU在看我洗碗時,問過我的一句話...

當下很驚訝,一個小小孩~怎會注意到鍋子裡?鍋子外的差別?

 

MUMU跟著我在家,除了玩樂~就是看我做家事~跟進跟出,

所以有時候他會跟我討論我正在做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

 

當MU問我:「為什麼鍋子的屁屁也要洗?」的時候,

心裡快轉過為什麼鍋子屁股也要洗乾淨的100個理由...(最好是有100個理由XD)

但我只有這麼回答他:

我:「MUMU洗澡的時候有沒有洗屁股?」

MU:「有啊!」

我:「那就對囉!鍋子洗澎澎~跟MUMU一樣,除了頭脖子身體~也要洗屁股啊!

   哪有洗澡只洗前面不洗後面的對不對???都洗乾淨香噴噴的麻麻才會喜歡它啊~。」

 

 

 

 

很多時候書上教的,絕不會勝過你跟孩子的互動所產生的火花...

再忙~ 也記得關掉電視,忘掉雜事~一天抽出半小時到一小時陪陪你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