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末有新生兒角度喬法*

 



 

 

一次購入了兩台汽車安全座椅,

原因是我們家MUMU從小都沒有讓他坐過汽座~

(((當年MU爸朋友們送的Combi萬把塊的高級汽座~MU只在家裡坐著拍照過XD

 我只記得它真的很重,因為公司車得拆拆裝裝所以從來未使用過~就轉贈MU表妹囉

 但再怎麼怕麻煩,基於安全還是得裝是唄?!還好nania真的很輕欸)))

 

在MU身高可以正確使用安全帶&能乖乖座車之前~

還是買一台成長型汽座吧!

沒想到MUMU哥的汽座比弟弟0-4歲的還貴呢!!

MUMU的汽座品牌是 [Graco] 我找美國代購~當初挑花色~我鍾情於小桃紅,

~MU爸說要買黑色~但我覺得黑色不耐髒.....

於是乎決定權交給MUMU~ 當天他說要跟把拔的車車一樣,要黑色的!

過了兩天~我再問MU....這小子居然妥協了~ 我們訂購了小桃紅^O^

(當然這幾天我頻頻開網頁給MUMU看小桃紅上面有花蝴蝶欸~坐車車可以看不會無聊)

噗!!!

 

*黑色煙火款

 

 

 

*小桃紅花蝴蝶款~

小桃紅花色活潑又耐髒~對唄?!

MUMU到時候跟他弟弟在車上互看 (MU前向安裝,MU弟後向安裝) 也不會無聊啦^ ^

 

 

貼3枚官網上其它Graco汽座~

↑↑↑6個月前提籃式        ↑↑↑小公主款         ↑↑↑時尚(?)豹紋款

 

提籃式其實蠻方便的~如果寶寶睡著上下車比較不易被吵醒~

 

 

 

 

另外~MU弟的汽車座椅~我上網搜尋好久!!!!!!

畢竟是剛出生的小Baby啊!!!

汽座第一考量當然是安全~ 第二考量要好安裝,外貌其次~

看到一台法國原裝進口的 [nania] 納尼亞旗艦領航者汽車安全座椅居然4千塊有找!

會不會太誇張了?!

它通過台灣CNS11497國家標準認可,也通過ECE R44/03 歐盟檢測,

上法國官網還可以看到該牌各款汽車安全座椅的安全測試影片。

長相討喜~價格更可愛!

就是它:

我一樣買了小桃紅^~^

 

 

後來在台中新光三越看到它的兄弟款~週年慶打折下來將近9千元:

據我旁敲側擊,它跟納尼亞只是椅套不一樣欸@@" 多了法拉利logo的加持~足足貴一倍多啊!!!

在台灣百貨公司看到是美國的SYNCON代理 (MU外婆買的大遊戲床就是該牌~)

但法拉利是義大利的牌子不是嗎?! 居然跟法國原裝進口的nania 一毛一樣?!

真的只差在軟布件耶@@?

 

 

 

這款汽座我在沒有屋頂的拍賣買的~ 下標當天匯款~隔一天就到達了!!! 灰熊有效率!!!

收到商品很驚訝~因為它蠻輕的!!! 連包裝才6公斤!

連我這大肚婆都拿的動耶(MU多10公斤多都在抱了@@")

 

開箱試乘XD

                          ↑↑↑釦子沒扣好會逼逼叫喔!

網路上有媽媽分享,利用上圖贈送的多功能輔助墊可以喬到適合小BB近於平躺的角度~

不然它最平的角度大概只有140度~

汽座如果正確安裝,大力去推它應該是不會搖晃才對喔!

 

 

感謝未滿4歲的MUMU小朋友示範~

 

                ↓↓↓保證書背面居然看到~Ferrari

隔天MU就借用弟弟的汽座來了一趟台中<=>鹿谷之旅~~~~

還都乖乖的坐著~沒有吵著要下來,大概也覺得新奇吧~

坐在汽座上,身高被墊高~視野也好很多~MU也開心~

我在一旁還可以好整以暇的吃著早餐...也可以邊餵MUMU吃幾口~

再也不用擔心有小孩伸手來打翻飲料了。

 

很多家長會因為小孩喊熱啊~或怎樣~就在路途中解扣抱下來~

這樣真的蠻危險的!流汗總比流血好對嗎?!

網路上很多媽媽就說寧願讓小孩哭整路!不然怎麼辦?

 

 

我想nania這款汽座應該也蠻舒服的啦~

後來MU從鹿谷回到頭份家的路上~睡~著~了~ ((忘記拍照XD))

 

 

 

=========================================================

*關於汽車安全座椅如何安置?前座是絕對不能置放汽座~

 安置後座也要放在沒有安全氣囊的位置,至於靠窗或是正中央?!

 馬偕小兒科黃縱寧醫師發表一篇文章,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囉!!!

 

 

*交通法規*前、後座繫安全帶宣導

一、宣導期程

1、汽車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一般成人部份)未繫安全帶,

 自100年8月1日~101年1月31日止(6個月)。

2、小型車後座乘客(兒童部份)未繫安全帶,自100年8月1日~101年7月31日止(12個月)。

*宣導期教育駕駛人或家長正確認知後,再對款依規定繫安全帶者之行為施以處罰。

 

二、執法日期

1、小型車後座乘客(一般成人部份)未繫安全帶,自101年2月1日起法取締。

2、小型車後座乘客(兒童部份)未繫安全帶,自101年8月1日起依法取締。


三、兒童乘坐後座應繫安全帶之適用對象及方式

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兒童不能乘坐於汽車之前座,其適用對象及方式如下:

1、附載年齡逾4歲~12歲以下或體重逾18kg~36kg以下之兒童,

 應搭配使用經濟部標準檢驗合格符合國家標準(CNS)

 汽車用兒童保護裝置所稱之幼童用座椅或學童用座椅(增高型座墊),

 並確實與汽車座椅連接穩固後,繫妥安全帶坐於車輛後座。

2、如兒童之體型可正常安全繫安全帶者,就無須加裝輔助座墊。

 

=========================================================

 

 

***新增納尼亞汽座新生兒使用角度喬法***

*請先將汽座拉到最斜的角度,新品比較緊~大力一點拉開^^

 再將輔助墊有斜角那邊朝上&朝車頭位置,將汽座安置上汽車後座~如上圖 ↑↑↑

 

*輔助墊的缺口角度 <朝上&車頭↑↑↑

 

*最重要的~放好後,將汽車副駕駛座向後或向前~跟汽座間卡緊~

 再來將汽座用安全帶繫好~拉緊安全帶,拉到卡緊,不滑動才ok唷!~

 接著大力搖一搖,汽座底部不搖晃,不位移~才讓寶寶上車唷!

 

或許組裝會耗您一些時間,但寶寶的安全才是第一!

本來都勞煩我ㄤ裝上去,現在我也學會怎麼裝囉! ^_^

 

 

希望大家出外旅遊愉快~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