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在車上拍的~像個大孩子了~

 

 

我的新髮型還頗美^^,

 

 

現在寫MU日記~深深有種"孩子大的好快呀"的感慨...

MU每天都在進步,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也會跟大人頂嘴~

最近常說的話就是:「為什麼呢?」

常常在看我做某件事,問我在做什麼~然後再問~為什麼呢?

無止盡的好奇心驅動著他成長~

 

雖然仍是幼稚MU一枚,雖然常使我發怒~但終究還是善良的好孩子~

 

MU這趟陪麻麻我回娘家~又跟家人親戚們增進了許多感情,

尤其因為調皮手被外公揍了一下後,趴在三叔公身上哭的那一幕~真的笑翻我啦!

MU是個很"耐打"的小孩,就算被打也不哭~(正在皮的時候)

所以"體罰"他要適可而止.....(XD XD)

 

 

小孩子的記憶力真好,算算看MUMU現在會講幾個人的名字???

1.) 爸爸的名字

2.) 媽媽的名字

3.) 自己的名字

4.) 爺爺的名字

5.) 阿嬤的名字

6.) 大伯父的名字

7.) 大伯母的名字

8.) 堂姊的名字

9.) 堂哥的名字

10.) 狗狗的名字

11.) 姨娘的名字 (還知道姨的英文名字XD)

12.) 外公的名字

13.) 外婆的名字

14.) 姨婆的名字

15.) 肥姨的名字

16.) 姑婆的名字

17.) 姑丈公的名字 

 

認真算起來~MU早就知道"陳菊"啦XD...MU以前都叫她"菊嬤"

Q版的陳菊更和藹可親啦~ MU現在改叫她"陳菊阿嬤"...呵呵

不知道MUMU見到本尊會有啥反應~應該跟Q版連不起來唷!!!

 

 

很多人都說MUMU講話很清晰...沒有"臭乳呆"或是不準的娃娃音,

說到語言發展,我相信長期的親子相處~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講給孩子聽,讓他看清楚你的嘴型,他們就會記得準確的發音~

根據迪士尼美語的實驗「寶寶在六個月前有分辨不同語言的能力」,

所以家長要雙語教學~也要趁早。XDD (不過大人發音不準的...就別殘害小孩啦)

 

 

 

 

 

還有個重要任務就是換我過期的駕照~

原來我12年前的長相跟現在也相差不遠咩XDD   真是清純哪...(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