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U我有感受到~麻麻除了那個要來前會對我的所作所為很火大之外...,

 如果她很久沒回娘家,也會脾氣不好。』

 

 

 

沒錯沒錯~就如MU所感受到的...如果我太久沒回娘家...或是那個要來之前...

我很容易脾氣暴躁,引爆點很低~MU常踩到地雷!!! 就會被修理的比較慘一點。

不知道當媽媽的人有沒有發覺~那個來前真的很易怒~!

原本可以接受MU使壞的門檻降低了...常常會讓我自己覺得這樣生氣下去可能會高血壓。(認真!!!)

 

((不知道換成志玲姊姊在相同狀況下面對小孩有沒有辦法保持高EQ耶???))

 

自己帶小孩真的談不上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雖然及不上阿信1/10那樣辛苦~

但是~只有回娘家我能舒舒服服的按部就班洗個澡~不用擔心樓下一大一小在吵架;

只有回娘家我能舒舒坦坦悠閒的上個大號,不用擔心上到一半MU醒來找媽媽;

只有回娘家我能不疾不徐幫MU泡好牛奶,不用擔心他在桌邊墊腳抓奶粉盒或是水壺;

只有回娘家我能在清晨MU第一次醒來後,不用擔心不能睡回籠覺(他會衝去外婆房間...哈哈);

只有回娘家我能暫時拋下家庭主婦身分做回爸媽的女兒~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多爽啊!

身體再怎麼累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的【心】有放假!

自己當了媽媽做了家庭主婦~才深刻體驗當年我們小的時候是如何讓大人傷腦筋耶!

(不過聽說...MUMU有比我們小時候或是他爸小時候還調皮耶Orz...時代在變...小孩也進化了)

 

總之,MUMU很幸福~~~大家都很疼他!!! 就算他再調皮讓我抓狂,仍是我可愛的兒子。

 

~惜福!

 

 

 

 

*以下正文開始XD*

 

 

 

這次回外婆家,迎接MUMU的是一台很酷工程車喔!

外公要訓練MUMU的專注力跟手眼協調~要精準用怪手抓起地上的娃娃~可是灰常困難的咧!!!

還有一頂工地專用安全帽喔!!! 很帥吧

MU很遜~~~看到車車不敢騎,還說怕怕!

不過外公很有耐心的吸引MU坐上車~並教MU如何使用車車的功能歐~~~

 

 

 

 

 

3/25

外公外婆帶MU去海生館~~~

比起去年~MUMU懂事許多~看得懂海生館裡魚囉!! 不過對MU來說~也只有大魚小魚的分別啦!!!

 

*MU調皮的在這一區逛了幾分鐘...他不知道後頭還有更好玩的~~~

 帶他下樓梯~他又自己跑回去~~~

 

 

*外公本來要帶MU來這邊玩水的~沒想到MU還是"怕怕"耶 @@"

 

 

*主館2F主題展是【海蛞蝓】~拿了簡介跟一張A4紙~

    回程路上才發現那是一張給學生來參觀後的考題耶!!! 而且...題目好難喔!!!(是我沒有專心看展啦)

 

 

 

隔壁展館是靜態展出,可以看到小白鯨優游其中~

兩隻白鯨被網子隔開,他們會隔著網子互相打招呼~很想一起玩的樣子呢!

*小白鯨很活潑~頂橘色浮球自娛娛人。

 

 

 

海底隧道:

 

 

 

來到土耳提冰淇淋~MU被逗~我也被耍 XD

 

 

 

 

到極地海域途中遇到一個很high的爸爸跟女兒~

爸爸叫她女兒表演NOBODY給弟弟看~~~~

我說~MU也表演一段 SORRY SORRY 回敬好了

 

 

 

 

在美國巨藻缸前很high的MUMU...不知道他在開心什麼耶???

 

 

 

 

*呵呵!這邊也有賣尖叫雞耶~最厲害的是它的左邊也有【慘叫海豚】。

 

 

 

 

 

 

*右上的生物~大家猜猜牠是誰???

 

 

 是~

 寄居蟹耶!很花俏吧~牠的殼上很對稱的也寄居了四隻海葵~實在素太口愛啦!!!

 

 

 

 

 

*這次企鵝館維修~一些企鵝被請到入口附近的企鵝舊館展出~

 粉小也粉擠啦~~~沒有在極地海域那麼壯觀~MU就沒有很專心在看企鵝...

 

 

 

MU到海生館走了非常非常多的路~也爬了很多樓梯~~~

出海生館前其實他已經鐵腿了...但他不喊"抱抱"...還是執著自己走~

"跛MU" 走路走到左腿都已經打直用拖的了...噗。

上車後在回高雄的途中就呼呼大睡囉!!!還打呼咧~~~

 

一路睡到高雄我們從麗嬰房買完東西他還在睡~

本來是要幫MU看一雙夏天可以玩水穿的涼鞋~沒看到中意的~

後來~除了原定購買的費雪畫板...(看起來很堅固耐用)

*巧虎送的畫板已經被他玩壞了~拿到新畫板MUMU超開心的...

 一下子跟我說寫字~一下子說要畫圖~

 

 

又添一項店員推銷3M的新絲舒眠小寶貝專用被...

原來外婆早就在網上蒐尋過這條厲害的被被

剛剛查了一下在麗嬰房買到的價格比在官網上便宜~

官網介紹:

‧3M獨家研發原裝進口專利纖維材質,智慧保溫,讓寶寶睡眠不中斷
‧纖維間無數透氣孔,透氣性高不悶熱,不怕寶寶踢被
‧非有機動物蛋白質(ex:羊毛、蠶絲、羽絨),不易滋生塵蹣,減低寶寶過敏症狀
‧3M獨家纖維可重覆水洗,耐水洗並可低溫烘乾,寶寶吐奶尿床都不怕
‧不易吸附溼氣,被胎隨時保持乾爽不易潮濕發霉
‧精選100%純綿表布,觸感極佳
‧專為0~6歲嬰幼兒設計的尺寸及重量
‧獨一無二的表布插畫設計,送禮自用都是最特別的選擇

剛好遇冷氣團~當晚就打開來蓋了~圖案好可愛~

過幾天我再來偷蓋看看~(大人版的貴到令我吒舌)。

 

 

 

3/26

 

*奇怪MU怎麼一個人乖乖的默不作聲?

 原來他從隔壁房間抓了三本姨收藏的漫畫跑到另一個房間床上~有模有樣的翻著...

    是遺傳到麻麻愛看漫畫嗎?哈哈!

 

 

 

都會公園散步去~~(今天冷氣團南下~變涼囉!!)

 

 

*過年前來這邊散步~MU看到池塘還要一腳踏進去

 這次來,池塘邊已經坐了兩個人在聊天~

 我偷看到MU似乎有觀察別人...自己在階梯坐了下來 (開始愛模仿囉!!!)

 

 

*MU很調皮~~走一走要仰天長嘯一下~~~

 

 

*調皮MU硬是要自己走~放著水泥磚地不走...就是故意要走草地。

 

 

每次從娘家回來後~我又可以輕聲細語跟MU講話幾天不發作耶!!!

MU應該有感受到媽媽不一樣了吧~~~哈哈哈!!!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