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MU上週感冒了,共共流的鼻涕加上打噴嚏&一點咳嗽,帶他去看了醫生

因為很久沒餵藥了~我忘了技巧~MU第一次吃藥就把跟藥水都全吐出來,

我也很白癡~為了省事,把藥參進他的最愛"ㄋㄟㄋㄟ"裡面...

(真是鬼迷心竅了,我從來不會這麼做呀!)

 

第一餐還喝光光,之後每況愈下~剩1/3罐...1/2罐...到今天為止 MU已經兩天沒喝到牛奶了

 

 

 

都是我這個豬頭媽,MU連一般小朋友起床&睡前的ㄋㄟㄋㄟ都不願意吃了!

家裡還有13罐庫存...Orz。

 

 

 

昨天晚上跟MU爸輪番上演ㄋㄟㄋㄟ好好喝的戲碼,也演戲餵熊熊喝~大家都說好好喝喔!

 

再問MU要不要喝ㄋㄟㄋㄟ,他還是搖頭....(哀 我好想哭喔~)

MU也只拿起奶瓶演起餵熊喝ㄋㄟㄋㄟ的戲...自己不喝就是不喝

ㄋㄟㄋㄟ曾經是MU的命耶...只要我泡的動作慢一點就會抗議...

平常把ㄋㄟㄋㄟ掛在嘴上~但如今連問都不問 提都不提了。

 

 

雖然MU現在已經跟我們跟大人一般飲食了,餐桌上的東西有什麼他也都吃,

但總覺得少了ㄋㄟㄋㄟ,就少了什麼!

 

 

 

早上我還煮了南瓜牛奶濃湯,MU喝了一口就全吐出來...連最愛的南瓜也不要吃!

 

剛剛看了網路文章,一位妹妹也是因為這樣拒絕喝奶...但醫生說一歲四個月不能說是厭奶期囉!

何況MU快一歲七個月了~

 

 

希望隔個一兩餐~MU會想起他最愛的ㄋㄟㄋㄟ。

 

 

 

附註:

MU平日兩頓正餐:午餐&晚餐跟大人一起吃,或蒸蛋或稀飯。

之外呢~

每天起床ㄋㄟㄋㄟ,午睡前ㄋㄟㄋㄟ,晚餐後七八點ㄋㄟㄋㄟ,睡前再一罐,都180cc。

 

=========================================================

 

2/9

早餐:麥精糊 (怎麼感覺像在餵嬰兒...越活越回去囉!!)  MU只吃了 1/3碗,

            所以加打蘋果牛奶(偷加ㄋㄟㄋㄟ90cc);成功喝光光!  (有戒心)

午餐:排骨胡蘿蔔稀飯一碗+菠菜泥。

午點心:香蕉牛奶 (偷加ㄋㄟㄋㄟ90cc);成功喝光光!

晚餐:跟大人一起吃飯。

晚點心:120cc奶(2匙亞培+2匙味全巧客調味奶) 喝光光! (但有戒心)

 

 

我發覺不能用奶瓶泡ㄋㄟㄋㄟ讓他看到!!  不然不喝喔!!

午睡前我問MUMU有沒有餓餓?他跟我點點頭~

我問他那想吃什麼?他說「ㄋㄟㄋㄟ打」。

我去泡好ㄋㄟ給他時,他居然對我笑一笑~然後拍打奶嘴頭~推開!(耍我)

晚上睡前,我又問MUMU有沒有餓餓要吃什麼,他說「糖糖」Orz。

 

=========================================================

2/10

早餐:麥精糊   (不吃)。

   他說要吃牛餅乾(四方鮮乳牧場買的牛奶餅),自己搭配白開水吃的很爽。

   我泡了120cc奶(2匙亞培+2匙味全巧客調味奶),只喝了1/2,

   因為被他看到泡的過程用奶瓶嗎?(還要實驗一下)

午餐:蒸蛋一碗+菠菜泥。

   主動說要喝喝~(他指桌上的ㄋㄟㄋㄟ)我就泡了90cc 加味配方奶。(喝光光~ 太棒了!!!)

   我跟把拔吃午餐時,MU居然還要吃~所以他又吃了半碗稀飯。 

pm 14:00    準備午睡前給他來了一杯90cc調味奶。

鬼混到 pm15:30 還不睡,跟我喊要ㄋㄟㄋㄟ打 喝了120cc淡淡巧克調味奶(用AVEND奶瓶+吸管)

晚餐:跟大人一起吃。水果:梨子果泥。

 

大約7點多我故意用奶瓶泡了一點ㄋㄟㄋㄟ,MU看到奶瓶就搖頭~還跑開...

我跟MU說麻麻換了新的奶嘴頭歐~~來吃吃看咩~~~(不要就是不要)

結果我將ㄋㄟ到在果汁杯加吸管,他就喝光光囉@@"

睡前喝了一杯120cc加味ㄋㄟㄋㄟ。

 

*MU只要吃得多,睡眠就少~

 之前吃一天(180cc x 4頓) 白天午休約2hr~晚間睡眠時數8-9hr.

    現在一天吃(90cc x 4頓)  白天午休可以到達3hr~晚間睡眠時數達9-10hr. (餓到冬眠嗎)

 

=========================================================

2/11

早餐:淡淡加味ㄋㄟㄋㄟ180cc(果汁杯+吸管),8顆葡萄。

早點心:餅乾三片佐白開水。

午餐:排骨湯稀飯+紅蘿蔔一碗。

午睡前MU說要喝"果果汁"~ 我就弄了180ccㄋㄟㄋㄟ給他 (我是壞媽媽)~ MU喝光光!! (棒棒)

午點心: Cheese棒棒一根。

...

...

...

看來這篇文章可以結束了!! 

 

 

總結論是MU不用奶瓶喝奶了。

MU os: 麻麻~我長大了!!

 

 

希望全天下的媽媽都能順心如意~寶寶們頭好壯壯!!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