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U會講的&認識的字彙已經好多囉!!

每天都可以講出新的字 & 記住新字彙,真的好棒!!  給MU拍拍手喔!!

這種可以跟寶寶溝通的感覺真好!!

 

 

第一次跟MU獲得良好溝通,是有次他喊ㄋㄟㄋㄟ...我想實驗看看他會不會表達...

於是問MU是肚子餓的ㄋㄟㄋㄟ?還是想要睡睡的媽媽ㄋㄟㄋㄟ?

他居然跟我指指桌子上的奶瓶再喊ㄋㄟㄋㄟ耶!!

 

 

最早開始~ 是叫 爸爸  再來是ㄋㄟㄋㄟ~  再來是麻麻....

讓我來算算看MUMU會講的話有哪些~

 

 

 

[食]

ㄋㄟㄋㄟ。飯飯。麵麵。湯湯。蛋蛋。果果。瓜瓜。餅餅。糖糖。水水。

 

[衣]

襪襪。褲褲。鞋鞋。被被。帽帽。

 

[感覺]

怕怕。飽飽。冰冰。燙燙。

 

[動物]

狗狗。熊熊。魚。鳥鳥。咕咕咕(雞)。貓咪。

 

[其他]

嘴嘴(奶嘴)。車車。電燈。葉子(他念成:也極)。花花。星星。亮亮(月亮)。公公(太陽公公)。

掰掰。謝謝。不起(對不起)。愛你。屁屁(聽到屁聲就會說)。布布(尿布)。虎虎(巧虎)。Kitty。

  *MUMU曾經指著月亮跟太陽公公跟我說 電燈 !! 真的讓我又驚又喜耶~

            這小孩記憶力強之外~聯想力也很豐富哩!!

 

[動作]

搖搖(每當我幫MU泡ㄋㄟㄋㄟ~有搖的動作~MU就會手啊~屁屁啊~身體啊~跟著搖了起來)。

洗洗(大概是我洗東西時跟他說~沒特別教...MU也記住了)。

抱抱。秀秀(惜惜啦^^)。

 

[稱謂]

爸爸。媽媽。婆(外婆)。公公(外公)。姨。姑姑。嬤(阿嬤)。爺爺。哥哥。姊姊。妹妹。弟弟。叔叔。

把鼻。馬迷。(我想...這大概是小孩子天生會發的音吧)。

MUMU。阿嘉(台)。北鼻。

  *MUMU看到人會主動打招呼歐  真是嘴甜的孩子(得人疼呀)

 

[數字]

1~10

 

[器官]

鼻鼻。牙牙。手手。腳腳。

 

 

另外MUMU也知道~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頭髮~

目前我記得的是這些對於目前一歲四個月的小男生來說 MUMU很棒了對不?!

MU的語言發展比走路還早,跟大多數男生剛好相反~MU講話也算清晰啦...

 

 

家中有懂事的小孩~~真的很令人開心!!

我們兩個大懶~終於可以差小懶了

常常MU幫我們拿遙控器...或是桌上的東西~MU使命必達歐

 

 

前陣子教MU講:愛你~剛開始發音不準聽起來真的粉有趣~

後來又教他先講稱謂~再講愛你~他也學會了~

現在常常會歪著頭講~ 把拔~愛你!(這樣爸爸一天的辛勞都會忘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