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達寶寶在麻麻最後一次產檢的預估體重是 3200g

~卻讓麻麻從陣痛開始到生產~足足哀了14個小時...

麻麻以為她很能忍痛~ 麻麻以為她可以不吭半聲就把我擠出來

沒想到...她是當晚產房六名產婦體格最大隻也哀的最大聲的麻麻

 

這一切都是因為...MU達我有 3735g 喔!!! 哈哈哈

(是麻麻妳高齡又產前沒運動吧....哈哈哈)

 

出生:

3735g       身長:50.5cm     頭圍:

 

滿一個月: (1個月4天)

4.6kg       身長:57cm     頭圍:36.7cm

 

二至三個月: (2個月7天)

6.0kg       身長:60cm     頭圍:38.8cm

 

四至五個月: (4個月5天)

8.0kg       身長:64cm     頭圍:41cm

 

六至七個月:  (5個月4天)

8.8kg       身長:67cm     頭圍:41cm

 

九至十個月:  (9個月27天)

10kg       身長:73.5cm     頭圍:44cm

 

一歲至一歲半: (12個月6天)

10.5kg       身長:77.5cm     頭圍:44.7cm

 

兩足歲:

14.5kg  身長:91.5cm

((大家有聽過小孩兩歲的身高x2=長大的身高嗎?這樣我家MU有望加入183聚樂部耶XD))

 

 

MU一直以來都是小頭人...頭圍從來沒超過50百分位

醫生說不影響智力,他大概想拼9頭身吧

 

 

*      *      *      *      *      *      *

 

 

待產的故事:

 

MU的預產期是2008/07/07~

7月6日當晚11點多,我去上廁所~有落紅的跡象~

打電話問產房,產房說如果只是落紅再等等看陣痛,但是我一點都不痛耶(還竊想...生小孩真easy)

但如果擔心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我跟護士小姐說~可是我現在比較想睡覺耶!

護士小姐還說她聽得出來我不想去醫院(矮油...幹嘛戳破我)

但陳董說謹慎一點~於是乎~董ㄟ開車載我優閒的去新竹國泰!

到醫院做了約30分鐘胎心音,護士小姐看看機器跑出來宮縮頻率,跟我們宣布醫生說我們可以回家再等等看~

等到陣痛每五分鐘一次,再到醫院來即可!

沒錯!如傳聞中~我被產房退貨了。

 

7月7日當天~

我悠悠哉哉的想說~ ㄟ~預產期當天耶!!

今天別亂跑去逛街~ 不然路上想生就糗了~~

吃完早餐~午餐~晚餐~

疑?

完全沒動靜呀?那要去醫院打催生嗎?

過了今天~生日就變成78男了耶@@!

到了晚上10點許,躺在床上準備zz~

突然覺得~肚子緊緊的,子宮開始收縮了~微痛~

心裡還在想!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陣痛"

大概10分鐘痛一次~護士說要5分鐘痛一次再去~

好!我忍!

等到7分鐘陣痛一次的時後~我跟ㄤ說!不行了~頭份離國泰有一段路!

等飛車到了國泰,就是5分鐘痛一次了耶!

於是凌晨一點多,敲了敲來陪產的媽媽房門~跟媽說我們先去醫院~

ㄤ還先到經國路上吃小籠包,想說要養足精神陪產!

董ㄟ才去10分鐘,我從從容不迫哼著歌的臉扭曲變形~把車子前座打平躺在那

心裡不斷OS ...好痛啊!!!  好痛!!!!  真痛耶!!!

怎麼可以一下子就收縮的那麼痛呀?!

 

兩點半進到國泰~護士說開三指~ 叫ㄤ陪我在產房附近多走走~ 子宮頸開的快

我痛到不能走~ 又躺回去床上

躺在床上我一直摳牆壁上的飾條...狂叫....管他三七二十一

反正待產房門關著,誰知道是我在叫呀~哈哈哈!

 

產前就聽說,有人陣痛是痛,有人是痠感~

沒想到我痛又痠!

到凌晨五點多,我痛得受不了了~跟ㄤ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麻醉師來看我的狀況後就說其實我快生了,每人耐痛程度不一~要打也是可以

我以為在脊椎戳針會很痛,可是我卻沒半點感覺,大概麻醉師技術也很優吧!

沒想到...無痛分娩~是不痛了...但是那種從身體深處發出的痠感...是無法消去的,

媽媽早上七點多也來醫院陪我,

我就這麼一路又從凌晨五點鬼叫到中午,

昨晚產房的產婦們大家都生了,就剩下我~

醫生叫我加油,也很感激國泰產房的護士們,妳們實在太有耐心了!

 

快到中午,怎麼覺得待產室就剩下我們???

大家都去哪了?本來說我快可以去產室報到的醫生護士們都不見了!

 

12點許,醫生護士們旋風般殺近待產室說可以進產房了,(我懷疑他們先去吃飽了)

等了14個小時,終於要跟我的娃相見了!

我當時只想奮力把MU擠出來,無奈在待產室時力氣已經用盡~差點沒氣!

進產房沒十分鐘,MU就在護士幫忙擠,醫生幫忙用真空吸~的狀態下誕生了!

感謝~感謝~

 

聽到MU哇哇的哭聲,我心中大石終於落下~

事後聽ㄤ說MU出生臍帶繞頸,大概是我生產過程一直用力~

MU在肚肚裡也很不舒服吧~

 

 

先寫到這吧,有回憶起什麼再來補*謝謝收看*

跟我的媽媽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