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有自己的行事曆,他們是照劇本在走的

 

  自從五月MU到新竹國泰做腦部超音波過關後,我整個人放鬆不少;人家說七坐八爬,在一般小朋友會翻身會爬的時間,很多家長或長輩看到MU都會問,MU會翻身了嗎?會爬了嗎?我都只能回答~還不會耶@@! 只能說MUMU有他自己的時間表,時候到了~要翻就翻、要滾就滾、要爬就爬、要走就走。

 

MU出生時我們自費檢查:心臟、腦部、腎臟;腎臟超音波出生兩個月就過關了,心臟的卵圓孔閉合也在四個月大檢查過關,只有一項腦部的掃描可是分別在兩個月大、四個月大、七個月大及十個月大、做了四次檢查才過關。

 

  起初腦部掃描,醫生說腦部還有胚胎發育期時的微血管未退化,照理說出生後就應該會退化消失了,當醫生這麼說,作媽的當然會粉緊張囉!趕緊問醫生會有什麼影響,醫生說對智力發展不會有影響,但是對於小朋友的粗動作發展會有影響、會較其他同齡小朋友遲緩。

 

        很疑惑的問醫生為什麼會造成微血管未退化?醫生說是媽媽懷孕的過程不順利!生病等等造成的,我回憶起懷孕時過年被傳染感冒整整咳了一整個月~"~,咳到肋骨都快斷了的那種虛脫感,咳到肚子都變的很緊很硬,腹部壓力之大想必對肚中的MUMU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唉!我覺得孕婦身體是最勇的、連冬天都不怕冷,但還是被恐怖的病毒傳染重感冒!所以感冒的人啊~要有自知之明離孕婦遠一點上帝會感謝你的!

 

  MUMU六個月大才會翻身~快十一個月才會爬,會爬之前只能用翻滾的到他想去的地方~不過也很可愛啦!想去哪就去哪,雖然晚爬~但現在速度之快也是到達讓我追的地步了。現在開始想要站,藉著扶住大人或是樓梯,就這麼挺起來~蹎著腳感受長高後的視野,小娃開始會爬就真的要很小心他~尤其是MU現在已經會爬樓梯了,當媽的要戒慎恐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