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奶奶都會讓我們抓周

當然我只記得堂弟堂妹們抓周的那段啦!我自己抓了什麼?可能要問問長輩囉!

我猜我大概抓了鑽戒之類的,現在才能悠閒在家帶娃啦

 

抓周儀式:

週歲這天最重要的儀式就是選才,又稱為抓周,等於是中國式的性向測驗,

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12-14樣物品:

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再讓嬰兒坐在米篩中央,讓他任意抓取,用以預測將來命運或會從事的行業。

 

抓周活動,12-14樣物件:

書:文化界是個研究學問的讀書人。

印章:能成為政府官員能掌權。

筆墨:藝術界能成為書畫家。

算盤(計算機):商人在商界發展。

錢幣:將來會很有錢。

秤:很會做生意的生意人。

雞腿:有吃的福氣將來不愁吃穿。

尺:設計師。

蔥:生性聰明。

芹菜:生性勤勞。

蒜:善於精算。

稻草:從事農業工作。

刀劍:能當軍官。

聽筒:將來會當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