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463   

*受傷第一天*(((哭哭

 

傍晚,就在爸爸快要下班的時間~琦琦跟哥哥在客廳玩,

我本來在廚房蒸兩小孩的晚餐,順道拿幾個紙盒到後院~

才短短時間,就聽到琦琦大哭,MUMU立刻大叫~麻麻琦琦自己撞到椅子了!不是我!

要是我,也會盡力撇清關係的吧!(((何況琦琦臉上掛彩還流血了,我猜MU當下應該嚇死了。

 

三步併兩步跑到客廳看到兩個沙發靠背在地上,我立刻對MU開罵:

「剛才不是告訴過你,把椅墊拿下來玩很危險?」

(((麻麻一整個冒火~~~

再轉頭看到琦琦...OMG!!!

琦的右上眉骨下方一道長兩公分多的血痕...

天哪,不知道有多深,趕緊call 快要下班的爸爸速速回家~~~

 

到醫院掛急診,外科醫生一看就說要縫合,

原本我還抱著醫生會說沒關係只是破皮的心理,眼淚馬上奪眶而出,琦琦啊~你還不到2歲耶...

)))) 破相了((((

抱著還算鎮定的琦琦走進手術室,床上已經鋪好被子等琦琦了,

大醫院果然就專業,這種case應該也看多了...

琦琦躺上被子,被子就像包海苔壽司一樣把琦琦整個人包裹起來,只露出一顆頭,

急診室的警衛先生戴上橡膠手套,固定琦琦的頭,

媽媽我只需要按好琦琦的胸口,不讓他滾動,

琦琦的臉被蓋上手術用綠色棉布,只露出傷口,

醫生開始進行局部麻醉跟縫合,像魚鉤形狀的針,細得像頭髮的黑線,縫了三針。

(原來跟縫衣服不一樣...縫一針就打一個結...)

這一切太突然,我根本沒思考我會不會暈倒,自己的孩子,媽媽一定要更勇敢。

 

琦琦雖然有哭,但不至於鬧~

醫生跟警衛叔叔都說他勇敢~

這時候就算你開口要全世界,媽媽都會想辦法給你。

唉~心疼死啦!

 

 

隔天門診換藥,

醫生說狀況OK,這幾天不要碰到水,36小時內都要冰敷,36小時後改熱敷~化瘀。

原本預約一週後拆線,

在第五天...琦琦手太癢了,自己拆了一針(應該是傷口痊癒會癢)~黑色的線都開了@@

就提早兩天拆線囉!

原來拆線就是拿個剪刀把垂直縫上的線剪開,

問了醫生如何照護傷口不留疤,醫生建議兩週內貼美容膠,之後用手指按摩~

傷口結痂處的皮膚會比週圍還硬,老醫生的說法是按摩比猜退疤膏有效,

不過我們還是幫琦琦買了一條退疤膏,醫院開的比維康藥局賣的整整貴了一千多塊,

(美容膠帶跟退疤膏屬於自費項目。)

希望琦琦皮膚的復原能力超強,不要留疤呀!

我們都心疼死囉!

 

 

(照片待補)

 

心得感想:如果新居挑購家具,夫妻有打算生小孩,切記要挑選安全家具,

     家具不要是直角線條,即將有孩子一切安全為第一考量,

     什麼鬼風格都不打緊,反正小屁孩也會破壞它們~不如等國小後整個換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