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我們家開始了感冒接力~(((人人有獎))) Or2

直到現在都四月中了~連我都去耳鼻喉報到4次!號稱健康寶寶的我也成藥罐子~

幸好琦琦是全母奶,不過他也有些症狀~鼻子呼嚕呼嚕的~加上一點點咳嗽,

就先請MU爸去買黃瑽寧醫師說的吸鼻器,

*↑↑↑這本書很適合初心者爸媽歐!帶起孩子來比較不會慌~

 我是懷琦琦時花了很短的時間就看完了它,因為大部分文章都在黃醫師的網誌就看完了XD

 黃醫師還會在他的樂多日誌補充或是更新書中內容!很讚歐!

 (買書也有售後服務~讚啦!!)

 

我記得聽媽媽們說過上千元的電動吸鼻器?還出到第幾代?

有了這個把噗~真的是省了!多謝黃醫師分享哩!

我記得MUMU出生,出院時國泰送了一個粉膚色橡膠球型吸鼻器~真的很難用!

前端比較粗~不好伸進寶寶鼻子裡,而且下一個擠壓動作還可能擠出鼻涕~

這個「只進不出」的把噗真是太好用啦~

 

 

我看診時順便問醫師,如果乳兒只有鼻涕跟咳嗽輕微症狀~就幫他吸鼻涕+居家觀察;

幫琦琦吸鼻子!唉呦我的媽!是有點黃色的濃鼻涕耶~

吸完後...感覺琦琦呼吸順暢很多!也沒有那麼愛哭哭了~

 

 

MU爸在藥房買到這個牌子的吸鼻器~$96.-

跟黃醫師拍攝的不同,但構造是一樣的!

 

幫琦琦吸鼻子時,遵照黃醫師說的用母乳或生理食鹽水先滴1-2滴進鼻子,稍做按摩~

我是用自己調的鹽水 (請你跟我這樣過 那本書上黃醫師有寫鹽水濃度...待我補充)

果然幫琦琦吸出了超級多的鼻涕!讓我大吃一驚!

還好有自己居家護理,不然不會說話的小寶寶~會有多麼不舒服可想而知囉!

*小秘訣:

 滴進鹽水時~寶寶可能就因為鼻腔不舒服而打噴嚏~會有些鼻涕先噴出來^^"

 再來~記得把細管快狠準+溫柔的伸寶寶鼻孔快速按壓巴噗~

 

 

 

希望每個寶寶都健健康康的不要生病!

萬一不小心鼻子呼嚕了起來~這個吸鼻器可以幫得上忙唷!跟大家分享到此~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