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來寫個尿布話題了...

大家覺得小朋友幾歲該『戒』尿布呢?

寶寶健康手冊第52-53頁,有一篇衛教資訊~

「嬰兒的大小便是靠反射動作,完全無法自己控制...(以下省略)」。

 

這篇的MU超嫩超可愛的啦>>> MU達騎馬(桶)弄弄來

 

我覺得小孩要脫離尿布也跟大人有密切關係啦!

要是帶小孩的人很勤勞的在小孩吃完飯喝完水多之後帶他如廁,成功率也會高上許多~

或是有些家長甚至就讓小孩光屁屁,尿了就擦,(這我做不到...)

前提是~我是個很懶的媽媽~~沒辦法訓練小孩跟尿布說掰掰;

況且~每個家庭的生活型態都不大一樣,

我們家算是常常外出旅遊,假日不會呆在家~有時候會長時間在車上~不方便如廁,

所以MUMU得包著屁屁跟我們大人趴趴走...

也讓MU在三歲之前,每次都被人笑還在包尿布...

承受了許多「不白之羞」~真是對不起MUMU了。

((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笑小孩@@MU又不懂....直接說我這媽很懶不就得了??XD))

 

MUMU自小除了語言上發展比較快~

翻身~坐~爬~站~走~都比同齡的小朋友慢上許多,這一切我也不著急...

小孩會翻身會坐會爬這些成長階段,當然值得高興~但沒有必要拿別人小孩來比,

有啥好比較的對吧??? ((會飛再來跟我宣傳吧...XD

就像很多家長愛比較孩子的課業,誰家孩子第一名,等出了社會再來比薪水比官階,

但人生的價值不是以賺多少錢來衡量的~是吧!?

 

 

MU一歲左右外公外婆就陸續買了兩個小馬桶,

一個是有手把可以抓著,另一個是樓梯式的~可以架在成人馬桶使用~

有把手那個至今還是MU的最愛,MU會自己脫好褲子找馬桶,"嗯"好之後呼叫我...

等我幫他擦屁屁....

夏天會抱MU洗屁屁,用洗的最乾淨了~

我懷孕後~改用濕紙巾幫MU擦屁屁,

自從有次MU爸幫MU用濕紙巾擦屁屁,丟進MU的便桶~讓我不小心沖進馬桶後...

我就改用舒潔"濕式衛生紙"它可以跟便便一起丟進馬桶裡很方便~

一次一張不擔心阻塞馬桶,濕濕的很好擦~比衛生紙好用多了!

*一串3包還送一個盒子(防止乾掉),抽取處是矽膠的~軟Q好抽~好用!

 

 

每個孩子的發展不同,如果他們還沒有準備好也不要強行訓練他們~

免得大人心急~小孩也會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事情了...容易有挫折感。

我是沒耐心的媽,但對如廁這件事...我算頗有耐心啦~

((沒耐心的例子十根手指頭也數不完啦,

 例如有天在房間教MU數數...教到MU爸進來房間說警衛快來了...Orz...人家嗓門大咩xd))

訓練小便,就從布丁杯開始...MU說想尿尿~就趕緊遞上布丁杯,

之所以讓他用布丁杯,一來跟成人一樣站著尿尿,也省去洗小馬桶的不方便~也省水~

二來,不是每個地方的馬桶都很乾淨~我不想在他身高不夠高之前進到廁所裡,

))) 新聞報導過一名五歲男童在公共廁所感染菜花........((( Orz

訓練大便,MU的小馬桶很早就存在了~是他的玩具之一

從MU會自己拉下褲子後~"想大便"的時候就主動坐上去,

從最早要分期付款好幾次,到現在知道什麼是"大好了"的感覺~

真的要很感謝這位~套句外婆說的((自己長大的孩子))一切都自動自發,讓媽媽我省去不少事。

 

MU終於在滿三歲,午睡不用包屁屁~

現在只有晚上睡覺這段時間會包幫寶適新的XXL的尿布,17kg↑ 

((怎麼這麼貴@@?))

是MU太瘦嗎?我覺得腰間會漏尿耶?

 

 

 

在MUMU自動自發便便尿尿之前我也買了這本米米系列之『米米坐馬桶』

(附贈小便的故事一小冊)

*圖片截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很多出版社都有類似的圖書,挑一本妳跟寶寶都喜歡的吧~

潛移默化,加上寶寶愛模仿的天性~每個寶寶很快都可以跟尿布說掰掰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