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滿16週後~

梅子媽借我的測胎心音機器 天使之音 (Angel Sounds) 終於可以聽清楚寶寶的心跳了~

通常都就寢前使用,如果MUMU還沒睡著~他會很雞婆的說「我來幫妳!」

這台長的很像電話XD...MU都會說要打電話跟弟弟「喂?喂?」

*婦嬰用品都有賣歐~

 如果一整天都沒有感覺寶寶在動,是可以用來測一下心安一些!

 

 

第二胎的胎動來的比第一胎早,就在17w4d當天~

我被肚子裡的小傢伙跟肚子外的大傢伙MUMU同時踢了一腳...

應該是小BABY還小,我總覺得胎動比當年的MU秀氣很多啊~

((( 亦或者我的皮下脂肪太厚了...其實MU2很努力在踢啊XDXD

 

 

上週去做產檢,主要看唐氏症的抽血報告~

(自費檢查,$2200,除了唐氏症還有另外兩項疾病)

看那比例應該是過關了,不過好像年紀大了有差耶!

我記得MUMU當年的比例是 1/4100,就是生4100個寶寶就有1個可能會有唐氏症...

而這胎是 1/1130,抽血只有80~83%可信機率,

如果機率低於1/500~醫生就會建議做羊膜穿刺囉!!!羊膜穿刺的可信度是100%!

(34歲以上一定要做,政府也有補助;未滿34歲自費約8000~9000)

羊膜穿刺得挨一針@@",也有可能會傷到寶寶的風險~

醫學報告指出~唐氏症寶寶的鼻樑較短,眼窩較近,

16週時醫生看過寶寶頸部透明帶,沒有異常~(唐氏症寶寶的頸部透明帶較厚)

也因為寶寶很配合~醫生看了五官,說都OK!!

綜合以上,醫生說不需要做羊膜穿刺囉!

 

梅子媽說她的字典裡沒有放棄XDXD,

所以產檢我又問了醫生相同的問題~寶寶確定是男生吼?!

哈哈!我自己一直笑~

醫生也笑出來,他說器官很明顯啊!這麼大一個XD

雖然跟MU當年產檢不同醫院,大概是隔了三年機器都進步了...

總覺得跟當年MU的產檢超音波影像差很多~陳MU2的影像都好清晰啊~

 

 

本來我還想說懷這一胎跟懷MUMU時害喜的感覺很不一樣~

也許有機會是女兒~

也爬了很多文章,害喜到什麼程度 或是 不會害喜 是生男孩是生女~

結論是「害喜本身」根本不能當成猜測懷男懷女的依據啊!

懷MU時,大概下午4點半開始會不舒服...不過吃個東西就沒事了~

不舒服的週數時間也沒有拉很長~

懷陳MU2,我從懷孕7 8周開始~嗜睡,變懶,

一整天都不舒服~吃啥都不對勁~更別說燒飯了~只是先下個蒜片或洋蔥爆香就想吐~

所以這幾週外食機率很高~我也沒辦法~真的無法專注去煮飯,

懷MU的時候,鹹甜都吃~吃到炸的也不覺得怎樣~

但MU2不同,只想吃鹹的~看到油膩的 炸的 甜的餅乾下肚~就灰熊不舒服!

在12週產檢時,醫生說我大概還會不舒服個6週!

果然老醫生就是不一樣耶~他說的話都蠻準的~就在17週時~那種不舒服沒了!!!

真是大解脫啊~~

不過這兩胎我完全都沒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