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放一張耍寶MU的醜照平衡一下文章的氣氛吧~*

 

 

剛剛哄完MU睡覺~

MU睡著,正在想...要不要把剛剛跟MU的對話整理上來呢?!

 

 

MU很撒嬌,現在都要叫我抱著他入睡~

我問他為什麼要麻麻抱著睡?他回答:「因為我喜歡麻麻啊~」。

 

 

 

 

 

熄燈...一陣緊箍咒之後,又回到MU自由發揮的話題~

(今天搗蛋被我修理~睡前再給他一條一條搬出來講...可憐的小孩睡前還要反省一次XD)~

 

MU開始問我:「為什麼麻麻死掉之後這個房子的東西都是我的啊??」

((這是他承接某天的話題... 曾跟MU說過這家的東西都是MUMU的))

 

我說~這個就叫做繼承啊,也可以說是傳承...

麻麻死掉之後...就睡不了這張床~躺不了這個枕頭~蓋不了這床被子,

所以...都留給MUMU...MUMU蓋上被子就會想起麻麻...

 

這時MU的聲音有點變了...繼續說:「手機沒電了可以充電~就可以繼續工作啦...」

「死掉了~再長出來就好了啊!!」 (MU應該是想起我跟他說過院子中的植物...)

 

我回答MU:「可是人不一樣,就只能活一次,叫做一輩子。」

 

MU已經開始哭了...(天哪~該睡覺的時間我不是故意把你弄哭的...)

MU邊哭邊說:「我不要跟麻麻分開~我要跟麻麻在一起~」

 

我說:「沒關係~麻麻死掉了會有其他人陪你~」

 

MU問:「是誰?」

 

我答:「還會有其他愛你的人陪你,到時候MUMU也長大了...也結婚有自己的小baby了...。」

 

OMG!!! 這小子很催淚捏...害我也開始跟著哭~

我跟MU說:「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間,麻麻會陪你到長大。」

 

中間省略~

 

我們母子倆就這樣抱在一起哭了一會兒~噗!

然後再給MU秀秀~拍拍股一下...就聽到他的呼呼聲了~真好睡~

 

MU才2歲10個月~我想他對於死亡應該還是懵懵懂懂~

是我白目~應該繞開這話題的XD~~~幹嘛先放催淚彈給他@@"

過了無憂無慮~人家笑跟著笑的嬰兒期~到現在懂得悲傷會難過,有羞恥心等等...

一步步開啟了人生的喜怒哀樂,MU確實長大了~開智慧了。

 

看小孩哭得很慘的時候...我也真想跟著哭~畢竟他們小小的世界就屬氣球飛走了會好難過,

起床好一陣子看不到媽媽會好難過,被打痛了會很難過~小孩子是多麼的單純而率真啊...

大人的世界就複雜多了~隨著成長累積了許多經驗...

很多事情大人會忍耐~難過也得忍著不掉淚...其實哭一哭又何妨~

 

最近MU被修理之後會氣呼呼的說:「哼!我再也不要理麻麻了,打我~又那麼兇。」

聽了好氣又好笑...

然後我會回他:「噢!不理我最好~等等我吃OO你不要來找我!」

就會有人說:「幹嘛這樣啦~我也很喜歡吃耶~我要跟你分享。」

這小子妙就妙在臉皮厚到一個不行,從會講話開始~從來沒說過:「給我吃好不好?」

他從來都說:「我跟你分享~」(明明東西是別人的這樣XDXD)

 

 

好啦~打完收工!!!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