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睡的搖籃曲我用緩慢的語調小小聲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

本來都已經趴在胸前準備入睡的MU抬頭起來問我:「麻麻妳唱什麼啊?」

唱完後...MU又說:「麻麻妳再唱一次...」,唱了幾遍後MU睡著了。

 

日本地震+大海嘯嚴重受創...這幾天MU不准我看新聞~

因為白天是他的幼幼台時間,不看新聞也好~減少又鼻酸掉淚的機會!

同理心想到自己現在過著安逸的生活,雖然兒子調皮~老公常應酬不在家~

但...換做今天如果我身處災區...我又會是個怎麼樣的心情呢?!

會不會認為...皮沒有關係~不回家都沒有關係~你們活著就好???

 

人很脆弱,也很貪婪...

在懦弱絕望的時候,什麼標準都被降到最低;相反的...

在萬事順遂的時候,什麼物質需求什麼人際關係都得順心如意。

 

因為日本地震,我反省很多~盡我所能的~反省,

MU很調皮...一高興起來就不記得媽媽說過:「走路要跟大人手牽手」;

「不可以將食物以外的東西放進嘴巴咬」;「不可以咬手指頭」;等等等。

通常MU調皮,我總是會很生氣...因為我怕他因此受傷,

MU也不會因為摔跤撞到瘀青等等就記取教訓...所以總是惹得我大吼。

唉...

我買過一本親子書,書名叫做「管情緒,不要管小孩」。

翻了前面幾頁我就知道這本書不用看了,因為我管不住自己的情緒...

我EQ不夠高,三歲不到的小小MU惹得我大吼就可見一斑。

我也想壓抑情緒好好用講的~但怎會有人怎麼講都講不聽啊~"~,

大腦要20歲才發育成熟,我看我再不換個方式教導孩子~我的嗓子不到MU上小學就破了吧。

 

前天出去玩,MU又吵著拿我的相機要拍照...(不給他就哭=..=)

石板路沒走好~向前摔了一跤,我當時還拿著相機跟菜菜子的媽媽抱怨~「妳看MU啦...」

後來想想~ 是我的不對~ 因為孩子沒摔傷,我就發怒他撞傷我的相機,

也許是相機替MU擋了一擋,才不至於受傷~轉念啊!!!

以上純碎念啦~

 

只是想藉著這裡好好的寫下來~提醒自己,不要等災禍降臨,再想來彌補&善待周邊的人&自己!

珍惜生命的每一天,珍惜每個對妳好的人~

 

是否曾經試著想過~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今天該怎麼度過?? 想跟最親愛的家人說些什麼??

是否會將衣櫥裡珍藏許久最漂亮的衣服拿出來穿??

是否會將櫃子裡的好酒拿出來品嘗一下??

說任何話的語氣是否會好一些??

看到路上每個人是否不再批評?? 是否會微笑??

把握當下吧...

 

親愛的MU...麻麻我有好好反省了啦!!!

不然又會被爸爸笑,「說不要罵小孩~罵最大聲的是妳!說不要打小孩,打最大力的也是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