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訂定以後每年8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

今年是第一次過祖父母節,

我們沒有特地帶MU回台中或是高雄陪祖父母過節...只有打電話讓MU唱歌給阿嬤聽,

其實現在很多孩子比起爸媽甚至還跟祖輩更親呢,雙親上班~孩子託給祖輩帶現在很常見。

 

MU算是很幸福的孩子,爸爸負責扛家計~由媽媽我帶大~

我以前就有個想法,祖父母本來就是該享清福~含飴弄孫,(負責玩小孩就好啦^^)

所以小孩我自己帶~也沒想過託長輩照顧,畢竟帶小孩不輕鬆!

(這也要感謝MU爸沒有給我經濟上的壓力...讓我能專心當個家庭主婦)

回娘家偶而把MU託給外婆~我跑去找閨中密友逛個街~聊個天~就很爽了~

MU出生到現在~我沒有長時間跟他分開過...從來晚上都是跟MUMU一起睡...

如果有一天我要跟MU分開幾天,我一定會超想他的!

(所以我現在超體會當年小明還在母乳期卻要出差的感受啊!!!)

 

 

最後...

雖然我的祖父母都不在這世上了,但是我對他們還有深深的回憶跟懷念~

我還記得爺爺送我去小學上課前會帶我去喝一碗熱騰騰的甜豆漿;

我還記得奶奶總是說我們家瑋瑋這麼漂亮~將來要選世界小姐;

我還記得外公常常帶我跟姊姊去大統樓上騎大白馬耶!(我的藝術天分一定是遺傳外公~)

我還記得外婆煮的菇菇湯好好喝,外婆跟我們一樣喜歡喝冷飲~我跟外婆一樣是貓舌頭!

現在我也當媽媽了~如果可以...多麼希望讓我的祖父母們也看到可愛的MUMU~

他們必定加倍疼愛這小玄孫的。

節日的意義不就是要讓我們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嗎?!

家人間常有摩擦,越親近的人~越容易被我們用言語傷害~(我也希望我的脾氣能再好一點),

人往往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為什麼我們不學習讓天天都是好日子呢?

 

最後的最後...

中國人本來就比較不擅長表達感情~ (藉口XD)

所以我用文字記錄下來吧~

我愛我的家人~Forever~

愛我的姊妹們~我也愛妳們!!!

 

 

祖父母節快樂~(我要2-30年後才能當這個節的主角了吧~ XD)

 

謝謝收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