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上一張超可愛的猛男MUMU丁字褲)

 

 

有時候腦袋中很多照顧MUMU的感想與心得都想寫上來,

但都因為忙過頭或是趁MU睡覺時自己玩game而錯失了寶貴的時間。

 

今天不是真的要寫打預防針啦^^,也不是分享打預防針的感想...噗!

只是覺得~應該在生活中多少給孩子一些機會教育,習慣是從小養成的,

膽子應該也可以從小壯大起來吧!哈哈!

 

因為我們生活在山明水秀的鄉下,家門面對的也不是大馬路;

MUMU從小對於都市是陌生的,他的記憶裡沒去過五光十色的百貨公司吧!

MU小時候有一次帶他回外婆家,外婆抱著MUMU,走在馬路上

機車經過的呼嘯聲~可能嚇到MUMU了,他的身體"剉"了一下,

這樣的聲響在我們居住的環境是聽不到的...

我們家就連白天都安靜的聽得到蟲鳴鳥叫,晚上也是蛙鳴跟遠處傳來的高鐵聲。

 

相對於我們家環境週遭的靜謐,有時候我會想想...

是不是該製造一些"氛圍"讓他體驗一下呢??

我算是一個聒噪的媽媽,雖然談吐不是多有條理多有學問,

但我總會將我知道的或我正在做的或是帶MUMU經過看到的聽到的跟他解釋一番,

所以我跟MU兩人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像房子裡住了十個人,

尤其是MUMU開始牙牙學語,會反駁或是表達他的意見後,屋頂有時都快被掀開了~

這時候他爸爸(很愛笑我是糾察隊愛告狀)就會出面維持秩序叫我們不要再吵了!

 

跟MUMU獨處的時候,我也算是有表演狂的媽媽~

明明只是電鍋開關跳起來,MU的熱稀飯好了...

我也可以對MUMU上演一段上菜秀(他以後看到電視裡演瘋子的應該都不會害怕了),

拿著電鍋鍋蓋跳舞給MU看,MU也可以笑得合不攏嘴(有家人在打死我也不敢..不用叫我表演)

跟孩子相處的過程雖然不多麼具有教育的意義,

但也可以啟發他的靈感,刺激他小小腦袋裡更多神經連結,

對於面對一些危險該怎麼應對~產生良好的抗體。

 

希望這一年多來累積在MUMU心中都是快樂的彩色的記憶,

我也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給MU更多正面的教育與力量(不要再殺紅眼打小孩了)。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