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間八點半,幫MU換屁屁時~我嚇了一大跳,上週幫MU擦屁屁發現濕紙巾上有一些些鮮血,想說可能是小菊花破破!不過今天是怎麼一回事,便便裡夾雜一大堆的鮮血,趕緊叫老公大人來看。做爸爸的果然比較鎮定,立刻抄了上海台商晨新醫院的電話住址,我們就飛D(平日叫打D)到地鐵站搭地鐵,(從浦東到浦西周日晚間的地鐵比較不塞了),下了地鐵再打D過去~幸好蘇州路好找,上海晨新醫院就在電力醫院的左方。

 

  櫃檯小姐見我們神色慌張,居然還不疾不徐的問我們小朋友怎麼了,還說現在剛好是兒科醫師值班,她先打電話給醫師說明我們來意再跟我們解釋現在檢驗師都沒上班,如果需要化驗或是檢查身體需要跟電力醫院借設備,她用一臉希望我們周一早上再過來看診的表情說著。還叫我用電話跟醫生講小朋友的狀況,我很不解的是~醫生到底在不在?為什麼我們人都來了~就是要給醫生看一下呀!難道她想幫我們省診察費喔?(RMB300),醫生電話裡聽我說明後,就叫我們來吧!櫃檯小姐仍不讓我們先掛號。

 

  我們就走進10步可達的診間,醫生看到我們驚訝的說既然人都來了當然要看啦!原來醫生以為我們是電話問診而已=_=”真不知櫃台是怎麼轉達的。

 

  放下熟睡的MUMU在診間床上,他才醒來~一臉花生省魔術的表情看著我,醫生北北(60幾歲吧,連我都可以叫他北北了)戴著手套看MUMU的小菊花,說是肛裂,可能是糞便太乾燥引起,我說MUMU是母奶寶寶,便便都希狀沒成型過更別說是硬便了,醫生還說可能是MUMU屁股太大,肉多!便便時太用力造成!呃,好吧!醫生自稱兒科醫生,說從未見過肛裂流這麼多鮮血的(當媽的都會把有問題的便便打包帶去就診啦),所以~處置方法就是每次換屁屁幫他抹凡士林!這就是醫生的診斷!

 

  我心想~就這樣走了嗎@@”!連凡士林也沒奉送一罐,診察費要RMB300耶!嘖嘖!望了一眼老公大人,他似乎也有點一驚”…哈哈!我們走出診間準備乖乖吐出銀兩,沒想到~~~好心的醫院只收了我們RMB20元掛號費!診察費RMB300由人工取消。喔呵呵~真是有良心哪!大概醫生見我們由浦東跑來浦西太辛苦~XDDDDD

 

        

        之所以會跑去台商醫院也是因為我家老公大人說,當地的醫院無論牙疼還是感冒都會來上一罐點滴耶...在這裡扯上台灣兩字,無論是科學麵或是台灣醫生對我來說都是無比珍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