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所有剛生小baby媽媽們都應該學會面對的重要課題!

如果妳又打算補餵母乳~那真的是場長期抗戰唷!

 

是的~本來沒打算要寫乳腺炎耶~

但女人能拿出來像男人那樣聊當兵的老生常談,不就是生產跟餵奶嗎XDXD

 

但如果我第一胎,生完MUMU就開始吃大豆卵磷脂在上海時就不會有慘事發生了!

要感謝MUMU姑姑的分享,吃卵磷脂是她告訴我的~

至於買什麼牌子應該都可以,好市多(COSTCO)有賣,連鎖藥局也有賣~

(((還有看到含燕窩的@@" 貴死了 一盒1200才20包,是日本廠牌~

我後來買的是美國製,膠囊,一顆1300mg,平日一顆,或早晚一顆幫助乳腺順暢~

如果塞住了~一定得先來個2粒~看狀況再續吃...

但也別當神丹,該看診還是得看診唷!

不想看以下廢話的麻麻們快去買一罐早晚一粒~就OK囉XD

 

 

 

生完琦琦到現在,應該有5~6次不等的乳腺炎發作,

麻麻們第一次乳腺炎應該是比較嚴重了才會發現~

 

在胸部有硬塊之前,身體會有些不一樣~

對我而言,會感到很疲倦,洗碗手碰到水都會有痛痛的感覺~

以為自己感冒?因為全身痠痛~~~

感覺有人在挑妳手臂的神經,還是在拉妳的血管~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總之就是很不舒服的痠痛感!

然後會感覺很冷很冷~開始畏寒,那妳已經發燒了!

接下來妳會發現~原來胸部已經有按下去疼痛的硬塊,

這時候除了先吞兩顆卵磷脂,(((我吃完蠻快就從高溫燒退到低溫燒了...

然後再把寶寶抓來餵ㄋㄟㄋㄟ,寶寶真的是對付乳腺炎的神兵利器,多吸個幾次就可以排除了!

當然這得一發現就做唷!

如果已經整個乳房都硬掉了~而妳又還沒要斷奶~那我建議妳趕快去找母乳親善醫院,或是醫師看診

不然很多醫生都會建議妳就直接打退奶針啦!千萬三思唷!

(((我在上海乳腺炎~醫生一聽到寶寶10個月了....就說可以退奶啦!Orz

任何事都有轉圜的餘地~不要讓不懂的醫生讓妳陷入兩難 (痛不是他痛 孩子不是他的)

 

 

我前天又乳腺炎了!!!

這次我發現...是因為我背著琦琦到動物園走了很久~

大概是肩膀負重,加上胸前掛一隻動來動去的~

 

回想農曆過年前幾天我乳腺炎高燒,也是醬子~

總覺得好冷~~~雖然氣溫十幾度是真的很冷~

但伴隨頭痛,全身痠痛~我以為我得流感咧!

體溫計一量哇塞....41.5!有沒有搞錯~再想量體溫計就出現錯誤訊息~破表了!

終於體驗到什麼叫做乳腺炎高燒@@(((在上海那次也只燒到40度

速速吞了蜂膠~和B群~又吞卵磷脂(((好幾天沒吃的下場

唉...一定很多人問我,琦琦是親餵寶寶,半夜也是兩個小時給我醒一次吃奶~

但為什麼還是會乳腺炎???

原因很多!

重點就是要有充足的睡眠要舒壓恐嚇老公孩子要乖一點

所以奉勸各位媽媽們,一定要善待自己!該休息就休息~

洗碗槽的碗一天不洗不會怎樣~

洗衣籃的臭衣服明天再洗也不會怎樣~

地板擦的亮晶晶家人也不會發現~

如果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媽又沒收入的!就多看新聞安慰自己(全職主婦換算年薪=160萬)

把孩子帶大~妳的辛苦是值得的!

如果老公不懂妳 這輩子還是要好生伺候著 下輩子就不會再相見了XDXD

不要笨笨落入輪迴下輩子繼續糾纏著XDD

 

 

 

謝謝收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腺炎高燒 卵磷脂
    全站熱搜

    MUMU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